是个爷们就该学皮尔斯 真理让湖人知道男人要雄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12: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NBA总决赛正式开打,西部冠军湖人客场挑战“三巨头”领军的凯尔特人,最终“真理”皮尔斯重伤回场大爆发,率领凯尔特人主场以98-88击败了湖人,总比分1比0领先。

  保罗皮尔斯在第三节受伤,但回来之后更为神勇,在下半场得了19分,全场贡献22分。“三巨头”都有出色的表现,凯文-加内特得了24分13个篮板,雷-阿伦19分8个篮板。拉简-隆多得了15分7次助攻。科比-布莱恩特受困,得了24分6次助攻,德雷克-费舍尔15分,保罗-加索尔15分8个篮板,拉马尔-奥多姆14分。

  作为曾经被猛捅11刀的男人,皮尔斯无疑是在死亡线上转了一个圈圈,体会到常人难以理解的人生真谛,因此在回到场上后,皮尔斯的战斗力,永远都是一个谜。因为一个从地狱中爬出来的人,拥有的意志和韧性,是可想而知的。

  而在今天的比赛中,湖人和凯尔特人打得极为胶着,而最大转折点,其实是在第三节,当时还有6分49秒结束时,科比的一次上篮让皮尔斯防守时同队友帕金斯猛烈撞在一起,膝盖受伤的他痛苦的躺在地板上,由三名队友抬着进入更衣室治疗,这时湖人领先2分,气势占优,加上皮尔斯的重伤,因此很多人都看好湖人客场取胜。

  但是让湖人万万没有想到的是,刚才还无法站立的皮尔斯,进入更衣室不到三分钟,竟然活蹦乱跳的回到场上,这下凯尔特人士气大振,全场球迷发出排山倒海的欢呼声,而且让湖人难以接受的是,皮尔斯上来就是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球,从而帮助凯尔特人一举反超比分,为后来的胜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皮尔斯的回归,给球队带来的是斗志和赢球雄心壮志,当他坚持带伤帮助球队反超后,为了保持体力和状态为第四节奋战,急忙下场来到场边的特制自行车上,拼命的骑车并且打了一针,如此坚强的男人,不由让人感到深深的佩服。也正是因为有皮尔斯这种钢铁般的意志鼓舞,凯尔特人才在关键的第四节,打出极为凶悍的防守和顽强的进攻,才得以主场保住胜利,赢得开门红。

  总而言之,今天的皮尔斯,不愧是场上最爷们的一人,他的男人气质,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金刚)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