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一项定律恐怖至极 总决赛首战将成为血腥大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5日10: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消息,湖人用水银泻地般的进攻一路杀来,凯尔特人用缜密彪悍的防守苦战晋级,一对历史死敌,两支曾经的王朝球队,携手穿越时空隧道,又带领我们回到了从前。

  毫无疑问,总决赛首战对双方来说都至为关键。

  如果不是在东部决赛中被活塞破了主场不败金身,然后在无路可退、命悬一线的绝境中攻陷奥本山宫殿,凯尔特人甚至有可能以“主场全胜,客场全败”的诡异脚步进军总决赛。正如保罗-皮尔斯而言,这种怪现象的出现或多或少是由于在“不夺冠,毋宁死”的心理重压下,凯尔特人“背上了猴子”,但我们在嘲讽绿衫军客战能力孱弱的同时,也同样该惊叹他们见佛杀佛的主场杀敌能力。

  “为了达到目的,可以不择手段”,“结果重于过程”……不管怎么说,首个主场对于绿衫军来说必须拿下,这关乎后面比赛的士气,更关乎整个战局的走势,甚至,当奥布莱恩杯名花有主之时再蓦然回首,绿衫军会发现成败就差这一场。

  而且凯尔特人应该明白,他们的主场作战能力很强,但湖人也不逊色,如果单论这个季后赛的主场胜率,湖人甚至更胜一筹——100%。在斯台普斯中心作战,绿衫军想要抢得胜利很难,至少不比攻陷奥本山简单。如此说来,为避免陷入被动,让湖人抢得先手,凯尔特人势必会拼死保卫首个主场。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凯尔特人自然是不想开门黑,可湖人却也在琢磨着开门红,BIG3自然是想圆了一生的梦,但科比也迫切想弄个戒指给奥胖看看。也就是说,对于首场胜利的饥渴度,湖人丝毫不逊于绿衫军,而且从那些枯燥的历史数字中,紫衣军会得到不惜一切拿下胜利的“指示”:七战四胜制的系列赛,湖人有60次赢得第一战比赛,最终他们53次突破该轮;而菲尔-杰克逊执教的球队,在七战制系列赛中,取得过41场首战胜利,最终全部晋级。

  注意,现在湖人的主帅正是菲尔-杰克逊,如果这个所谓”首战规律“还能继续灵验,湖人众将还不得像敢死队那样去战斗?

  6月6日,TD北岸花园球馆,总决赛首战,湖人VS凯尔特人——血腥大片即将上演。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