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球星感叹湖人王牌实力:他就是篮球界的毕加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7: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4日,美联社专栏作家约翰-纳德尔发表了一篇有关科比-布莱恩特真正成长为顶级球星的文章,其中也包含着NBA传奇球星杰里-韦斯特对他所作出的评价——

  “他是篮球界的毕加索,绝对是的。”韦斯特说:“科比是比赛中的终结者,你在任何体育项目中都不太容易能够见到像他这样高水准的球员。”

  韦斯特的评价其实并不为过,他所赞赏的这位球员正率领着他的球队再一次迈进决赛圈,“我可从来没见过像他这样在关键时刻能有如此表现的球员。”阿普杜拉-贾巴尔说。那么科比是如何看待自己的表现?“韦斯特曾说过,当比赛临近尾声时,他反而会感觉更容易得分了。”科比说:“听他这么说真是有趣,而我也努力在尝试着领会他为什么能够在关键时刻会有这样的观点,我也想达到这样的境界。”

  科比显然是领悟了不少,他在与圣安东尼奥马刺队西部决赛的最后一场中,一人在最后的3分32秒内拿下关键的10分帮助湖人队打入决赛。“科比拥有着所有的才华,简直难以置信,他是最棒的,哪怕在其他年代也是如此。”韦斯特说:“他总是期望着其他人也能像他那样具有竞争性,但其实只有很少的球员可以与他的技术、决心和渴望度相抗衡,他实在是独一无二的球员,甚至能够以一打五并最终得分。”

  在经过了NBA的锻炼后,科比学到了不少,“他终于学会了,他只渴望胜利,而且也希望同伴们和他有着相同的渴望。”韦斯特说。当奥尼尔被交易走时,不少人都职责科比太过自私,但现在看来,他并不是人们所想象的那样,“我可从来没说过想要掌控一支球队。”科比说。

  那么队员们又是如何看待科比的?“我一直感觉最大的变化就是他真正长大成人了。”德里克-费舍尔说:“成长后的你将继续给你带来广大的发展空间以及更光明的前途,当你从一个孩子变的更为成熟时,总会有许多事物将发生变化。”

  科比称本赛季是他表现的最好的一个赛季,也是他感到最享受的赛季,同时,他也承认去年夏天的日子十分艰难,“我那时眼睛都肿了。”他笑着谈到之前曾倍受失眠困扰时说:“我觉得假如我不是为美国队效力的话,那个夏天应该会更难熬,这多少帮我扫去了脑子里的不少事情,并且还专注于比赛,当训练营开始时,我所考虑的只有比赛,而一旦赛季开始时,我也不会再考虑交易之类的事情。”

  (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