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连线灾区儿童 承诺奥运会之后前往汶川慰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7:02  体育天地-MVP

  姚祝灾区儿童节日快乐

  四川灾区的儿童是不幸的,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前,他们的家园遭到了毁灭性的破坏。灾区的儿童同时也是幸福的,他们得到了全国人民的关怀和帮助,就连远在大洋彼岸的姚明也一直惦记着他们。今年的6月1日,姚明和往年一样为国内的小朋友送上节日的祝福,不过这次与以往不同,姚明通过越洋电话与灾区的8位小朋友进行了长达一个多小时的亲切交流。

  奥运会后去灾区慰问

  6月1日是一年一度的国际儿童节,之前几年,姚明都会通过电话为国内的小朋友送上自己的祝福,同时也会与小朋友们聊一些自己成长过程中发生的故事。今年也不例外,但由于四川发生地震,今年的儿童节在姚明看来有些特殊,心情比以往沉重一些。

  儿童节当天上午10点到11点半,姚明通过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的“中国之声”节目和全国的小朋友特别是来自地震灾区的8位小朋友进行了交流。姚明的开场白显得有一些沉重,首先向大家问好,然后谈了一下自己的心情,姚明说:“每年儿童节我都会和小朋友们一起聊聊成长中的故事。今天又到了六一,和往年轻松的心情相比,今年心情相对沉重一些。”随后,姚明和8位来自灾区的小朋友一一通了电话。在姚明和小朋友谈话的过程中,我们可以听出灾区的小朋友非常喜欢姚明,其中,有多名小朋友表达了希望姚明去灾区看望他们的愿望。姚明也很爽快地答应了他们。姚明表示,自己会在奥运会后抽出时间前往受灾地区看望小朋友们,并且教他们打篮球。

  灾区的小朋友们喜爱姚明,热爱篮球运动,有的小朋友问姚明能否帮助他们建立篮球场时,姚明说:“这完全是一个可行的计划,我们会在计划中加入这些事情。”此外,姚明表示,他会送给参与连线的小朋友们带有自己签名的纪念品和书包。

  伤情最受关注

  虽然四川灾区现在还处于灾后重建的阶段,但灾区小朋友们非常关心姚明的伤病,在与姚明交流的过程中,几乎每一位小朋友都向姚明询问了伤病的恢复情况。

  姚明非常耐心地回答了小朋友们提出的问题,他表示,现在左脚已经不疼了,并且能够进行跑跳,如果恢复理想的话,再过两周就可以进行一些对抗的训练了。姚明承认,连续三年受伤对自己打击很大,尤其是这一次打击最大。他说:“这次(受伤)对我打击很大,尤其在奥运会之前,我非常担心自己因此不能够参加奥运会。”但姚明表示自己受伤后的心态很好,“后来我一想,已经受伤了急也没用,就面对现实吧。”

  在节目过程中,有位小朋友对姚明和中国男篮提出了非常高的期望,他希望姚明能够带领中国男篮夺得奥运会的金牌。但是姚明非常谦虚地表示,夺得金牌目前有些不切实际,但中国男篮的全体队员一定会努力拼搏的。

  姚言:在连线过程中,小朋友们提出了许多问题,涉及了很多方面,而姚明也是有问必答。

  问:除了篮球之外你还喜欢什么运动?

  姚明:我比较喜欢水上运动,游泳、跳水我都喜欢看,这个跟我们国家跳水队成绩非常好有直接关系。

  问:你小时候喜欢看动画片么?最喜欢的动画片是哪一部?

  姚明:《变形金刚》是我最喜欢的。

  问:你有没有想过要宝宝呢?

  姚明:我有点没缓过来。我现在暂时没有想过。

  问:你长得那么高,脚有多大?

  姚明:58码,不过我还不是最大的呢,穆大叔是最大的,62码。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