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前科比皮尔斯一无所有 坦言曾讨论谁会被交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4:38  体坛周报

  记者段旭洛杉矶报道

  一年之前的现在,科比已经进入暑假时间,但他依然在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球场上挥汗如雨,心中则烦闷至极。在他身边,是同样心烦意乱的皮尔斯。

  “很有趣,我们俩就像坐在同一条船上,”科比说,“搞笑的是,(现在)我们又都进了总决赛,这很酷。能够站在这里,对我们俩都很好。他是个非常棒的家伙。”

  皮尔斯是洛杉矶人,暑假他常回老家,享受一下温暖的加州阳光。不过去年这个时候,他很难有享受的心情。和科比一样,他也刚刚结束了一个失败的赛季,他也不知道成功离自己有多远,他也认为自己快被球队交易了。

  在UCLA“斗牛”时,科比和皮尔斯简直就是洛杉矶最郁闷的两个人。而当地时间6月2日,皮尔斯却在波士顿乐呵呵地向记者们揭秘:“我记得我跟科比一起在球馆里打球,我们俩还在争论,到底谁会先被球队交易出去。”

  他们当时的争论并非空穴来风。湖人已经连续三年在季后赛首轮出局,凯尔特人更是两年没进季后赛,科比和皮尔斯都无法再忍受这种与失败相伴的生活。“我真觉得完了,”皮尔斯说,“我觉得我有可能去任何地方,就是不可能留在凯尔特人。”事实上,科比当时已经公开向湖人管理层施压,并以转会相威胁。

  皮尔斯说:“他公开表示想被交易,而我当时就说了‘我会比你先被交易’之类的话,并且为此打了赌。真是太疯狂了,现在我们俩都站在总决赛的场地上,而一年前我们却都在那样的训练馆里。”

  的确,如此转折实在有够好莱坞。假如要把总决赛两支球队本赛季的故事拍成电影,科比和皮尔斯“斗牛”并打赌的场景,应当是天赐的绝妙开场。而即便情节推进到全明星周末两人再次聊天,只怕也没有人敢保证,他们会同时在最后的舞台上亮相。

  事情是如何发展的,现在人尽皆知。科比和皮尔斯都没被各自的球队抛弃。皮尔斯身边来了加内特和雷·阿伦,科比则在赛季中期得到了加索尔。两支球队都实现了惊人的逆转,分别成为东西部的常规赛冠军,又分别在季后赛过关斩将,最终会师总决赛。

  正如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所说:“我很高兴看到最终变成这样,保罗(皮尔斯)仍然在凯尔特人,科比也仍然在湖人。”

  既然碰上了,就免不了一场厮杀。虽然科比和皮尔斯有“同甘共苦”的情谊,但现在,他们都想方设法要置对方于死地,因为只有战胜对方,才可以品尝最美妙的成功滋味。唯一的遗憾或许是,科比和皮尔斯应当不会在今年总决赛里对位攻防。菲尔·杰克逊透露,他会让科比主防阿伦,要想看到科比和皮尔斯单挑,只能是等到偶尔出现防守错位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