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禅师期待第十个总冠军 大赞科比犹如年轻刺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提到禅师菲尔·杰克逊,你不可能会忘记两个名字:迈克尔·乔丹和沙奎尔·奥尼尔,他们为杰克逊一共带来了9次总冠军以及5次常规赛MVP的称号。但是,现在,对于菲尔来说,这个夏天,他更期待的名字是科比:他已经拿到杰克逊麾下球员中的第六个MVP,现在,第10个总冠军何时来到?

  要想知道答案,菲尔明白,他的希望就在科比身上。作为执教过乔丹和科比的教练,菲尔一直强调:“我并非教过NBA最有天赋的球员,重要的是,迈克尔和科比,他们是我带领的两个联盟中最具有竞争意识的球员。”

  看上去,杰克逊在乔丹身上花的力气要小些,毕竟那时乔丹已经在联盟中打拼了七个赛季,作为一支球队的领袖打了七年职业篮球,而且他还有NCAA称王的履历。踏过活塞,成就王朝,看上去一切都水到渠成。但科比不是,即使他拥有乔丹身上所有的细胞,但在他真正成熟前,他缺少那种领袖气质。科比的确在24岁生日前已经拿了3枚总冠军戒指,但那时有奥尼尔做他的保姆。可惜,科比没有意识到这点,他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于是他一手导演了2004年夏天那场湖人分崩离析的悲剧。

  杰克逊至今也觉得,那样的关系实在很糟糕:“我当时的确对库普切克说过,如果科比仍在队里,我接下来一个赛季不会执教这支队伍。他听不进任何人的话,我没法和这个小屁孩相处下去。”

  当然,一年后,杰克逊又回来了,他让湖人又回到了季后赛,但是在和太阳第一轮系列赛的第七场,让菲尔大光其火的一幕再度出现。第七场上半场,科比上半场得了23分,但下半场,他一共只投了3次篮。

  科比嘟囔着说:“在半场的更衣室里,菲尔告诉我,要更多的传球给队友。”但杰克逊根本没想到,科比会是这样来传球的。那场比赛结束后,杰克逊没和科比多说什么:“他依然是个孩子。”这个孩子去年夏天继续吵着要去芝加哥,菲尔似乎已经对科比没有了信心。

  但你能猜到吗?在一个夜晚,所有的仇恨、麻烦、不满全都消失了,在和上一次总冠军相距整整6年后,杰克逊和科比突然发现,他们突然拥有了同样的目标和需要。这点,连杰克逊自己都始料未及。

  “他成熟了。”菲尔再次看着科比时,笑了。

  今年西部首轮湖人对掘金的第二场,科比拿下了49分,杰克逊终于给出了他心目中如今科比的形象:“MJ总是一个斗士,我可从来没见过他像科比2006年季后赛和太阳的第七场那样打过球。而在乔丹的时代,我总觉得,科比就像一个年轻的刺客,即使在乔丹离开后,科比还是像个刺客,他好象总是为了自己而打球。但现在,他开始享受着比赛,享受着胜利。”

  现在,无论比分多么接近,无论情况多么危机,杰克逊依旧能平静的坐在板凳上,即使到了比赛末段,西装也笔挺的分毫不乱。

  因为他相信,在场上的那个30岁的男人,能够再次让他重温最快乐的时光。菲尔曾经说过:“NBA让我觉得最开心的,就是在客场打败一个对手后,坐大巴开向机场时,特别是在季后赛中。”过去的一个半月,杰克逊和科比已经四次分享了这最快乐的时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