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战胜+传奇复苏 禅师有望再现总冠军戒指神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09:57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严 健报道

  “不需要动员”这个短语这几年用得有些滥俗,每当中国队遇到日本队,或者北京国安遇到上海申花,善于煽动情绪的体育媒体上总出现这么一个杀气腾腾的句子,它留给人的印象之深,以至于当我即将前往波士顿时,竟然想不到比它更合适的词来形容我的心情。

  不到美国,你无法理解美国人对湖人和凯尔特人的特殊感情。对于美国球迷来说,黄色和绿色早已超越了两支球队的范畴,绿衫军和紫金王朝对于老球迷来说代表着历史,代表着荣耀,对于年轻的球迷来说则代表着时尚。

  我们可以把无数的冠冕加诸于今年的总决赛之上,这是历史的延续,这是英雄的战争,这是传奇的复苏,这是NBA的救世主……大卫·斯特恩的最大希望就是把NBA比赛推销给美国最广泛的中产阶级。现在好了,那些小白领们,他们的爷爷们曾经守着黑白电视等待着拉塞尔和韦斯特,他们的父亲们拉着女朋友去看魔术师大战三巨头,从小就耳濡目染的年轻人怎么能不把球馆坐满,怎么能不把收视率推上新高。

  从前曾经有一个段子,说1969年拉塞尔拿到第11枚戒指的时候,他把戒指戴在了大脚趾上,因为他的十个手指已经戴满了。那时候听这个段子就像听关云长温酒斩华雄、薛仁贵三箭定天山这样的神话,但是现在你意识到了吗,你我可能成为新的神话的见证者了。

  我的意思是“禅师”,他的戒指也已经戴满了双手,那个只存在于NBA上古传说中的“将戒指戴在脚趾上”的神话,可能会在今年重现人间。

  我想,如果我能亲眼看到杰克逊白皙的脚趾上套着一枚精光闪烁的总冠军戒指,我这个非湖蜜会激动得发抖甚至想哭,这样的采访,怎么会需要动员!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