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十看点:科比阿伦新仇旧怨 皮尔斯回到家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3日12:09  新浪体育
总决赛十看点:科比阿伦新仇旧怨皮尔斯回到家乡
科比阿伦新仇旧账一起算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3日消息,洛杉矶湖人和波士顿凯尔特人胜利会师总决赛无疑是联盟最乐意看到的结局,不过大部分球迷应该也对底特律活塞和圣安东尼奥马刺的对决不太感冒,不要忘记、05年总决赛可是创造了收视率新低。

  80年代黑白双煞的宿命对决无疑是NBA的历史佳话,那么今年的总决赛又有哪些故事主线呢?美国某著名体育媒体今天就罗列出了总决赛十大看点,现摘译如下:

  1.宿命对决重生——凯尔特人和湖人是NBA最伟大的宿命对决,凯尔特人历史上曾16次夺得NBA总冠军,湖人14次屈居次席。两支球队曾十次在总决赛相逢,凯尔特人赢了八次,不过两支球队最后一次冠军决战,获胜者是湖人。

  2.科比自我救赎——2004年沙奎尔-奥尼尔转会后,科比-布莱恩特就一直等待着证明自己独自率队也能赢得总冠军。现在机会就在眼前,新科MVP本赛季防守和领导能力都已经上了一个新台阶,如果他能最终率队夺冠,就将晋身最伟大的巨星之列。

  3.波士顿三巨头——凯文-加内特、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都是职业生涯首度闯入总决赛,在此之前,他们都只有一次赛区决赛的经历,三巨头对冠军戒指的渴望毋庸赘述,和科比一样,他们的目标只有一个。

  4.禅师和红衣主教——菲尔-杰克逊和凯尔特人传奇教练奥尔巴赫一样,都率队赢得过九次总冠军。奥尔巴赫曾称杰克逊很幸运,因为他拥有迈克尔-乔丹和OK组合,杰克逊则开玩笑的说道,“如果自己的夺冠次数超过奥尔巴赫,一定会给老人家送上一根雪茄”,踩着红头最心爱的球队拿到第十枚冠军戒指,再没有比这美好的事情了。

  5.科比和阿伦的恩怨——2004年奥尼尔转会后阿伦曾预测,“一两年内,科比就会向杰里-巴斯诉苦水,‘我们需要帮助,或者大声疾呼请把我交易!’,看吧,这是必然的,科比会变得非常的自私,因为他觉得自己必须向整个联盟、整个国家证明,没有沙克他会更好。”气疯了的科比回复道,“谁再把我和这个家伙放在一起说事别怪我不客气!”科比和阿伦彼此看不顺眼路人皆知,去年12月30日拉玛尔-奥多姆对阿伦的那次恶意犯规,你真的认为是偶然吗?

  6.皮尔斯回家——六次入选全明星的皮尔斯目前职业生涯总得分位居凯尔特人队史第六,不过皮尔斯从小却一直是湖人球迷,事实上,小时候看着魔术师打球长大的皮尔斯一直憎恨凯尔特人,现在重返洛杉矶面对自己的家乡球队,皮尔斯心中肯定是五味杂陈,他自己也说道,“我在洛杉矶长大、然后跟着凯尔特人一起成长,现在又要在总决赛面对偶像球队湖人,这真的有点讽刺。”

  7.弱队的希望——去年这个时候湖人和凯尔特人早就已经去钓鱼了,但是休季期凯尔特人获得了加内特和阿伦,湖人则在转会截止日之前搞到了保罗-加索尔,那些仍然在乐透区苦苦挣扎的球队,凯尔特人和湖人应该能够点燃你们的希望。

  8.主场优势——这个赛季北方花园每场都是爆满,凯尔特人拥有系列赛主场优势,在这里他们常规赛35胜6负、季后赛10胜1负,这很可能就将决定总冠军归属。

  9.杰克-尼科尔森Vs?——湖人超级球迷尼科尔森仍然像80年代一样,每个主场必到现场观战,戴着标志性的太阳眼镜、对裁判评头论足,他已经成为斯塔普斯的象征。不过凯尔特人也有自己的标志球迷,比如爱国者教练比尔-贝里切克。

  10.啦啦队之战——湖人是全联盟最早成立啦啦队的,凯尔特人则是今年才有啦啦队,因为传奇教练奥尔巴赫一直极力反对,也是直到红头去世之后,啦啦队的姑娘们才获得了登上凯尔特人舞台的机会。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九江、乌鲁木齐站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