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德斯面前横着三条路 活塞众将不希望主教练离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3:20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我确信杜马斯和我会坐下来好好谈谈,关于未来的事。”

  说话的人是桑德斯,地点是在与凯尔特人第六战赛后新闻发布会。桑德斯脱掉了黑色西服,双手交叉垂在话筒前。他的语速很慢,两只眼睛无精打采,他甚至刻意地回避着摄像机镜头———尽管下赛季,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不能坐在这个位置上,和对面的记者神侃比赛的得与失。

  这是桑德斯入主底特律的第三年,他年年率领球队闯入东部决赛,却连续三年止步于东部决赛。输给凯尔特人不是他一个人的错,但他是球队主教练,“主犯”也好,“替罪羊”也罢,他都必须为失败买单。如何处理桑德斯这个问题,目前摆在总经理乔·杜马斯面前有三条路,这也是桑德斯将要遭遇的“三重门”。他下赛季是否能够留任,或许近日就将得出结论。

  第一条路---当即被活塞解雇

  这并非危言耸听,因为有关桑德斯下课的呼声已经不绝于耳了。

  就在活塞被凯尔特人淘汰后的当天,《底特律自由言论报》就提出,助理教练迈克尔·科里有望取代桑德斯,成为活塞新任主帅。该报记者提出,桑德斯是球队主教练,尽管连续率领球队闯入东部决赛,但始终无法进入总决赛,更别提染指总冠军了。迈克尔·科里当了15年助理教练,尽管本赛季他才来到活塞,但他与球员关系很好,而且拥有一定的比赛经验,他出任活塞新任主教练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桑德斯是典型的学院派教头,他重视防守,强调团队篮球,这与当年拉里·布朗的执教理念不谋而合,这也是他当了活塞三年主帅的重要因素。可桑德斯过于倚仗"先发五虎",球队年轻球员鲜有表现机会,惟一经他调教打出名头的只有斯塔基。罗纳德·穆雷、德尔菲诺、阿米尔·约翰逊等一批球员在活塞均得不到太多的出场机会。

  况且,与其他大腕教练相比,桑德斯没有在NBA打球的经历,这成为他与球员之间一道天然屏障。1995年,桑德斯在麦克海尔的提拔下,成为森林狼主教练,而此前,他甚至只是在CBA中有过执教经历。他没在NBA中打过一场球。

  不过直到目前为止,桑德斯还没有听到有关他被炒的正式消息。"现在这并不是一个很好回答的问题,因为一切都还没有进行,任何事情都还会过两天才会开始谈判,"桑德斯说。但看着丹东尼、"小将军"约翰逊等教头均在各自球队出局后被炒掉,所以桑德斯走人也绝对存在着很大的可能性。

  第二条路---完成合同再续约

  尽管未能率队战胜凯尔特人,但桑德斯毕竟连续3年帮助活塞闯入东部决赛,与凯尔特人一战之前,包括ESPN在内的多家权威媒体,都更看好活塞闯入总决赛。所以桑德斯的能力仍旧有目共睹,和他续约也是杜马斯很有可能做出的选择。

  桑德斯与活塞的合同还剩一年,本赛季结束后,杜马斯可以与桑德斯坐下来谈谈,有关是否续约的事情。虽然目前仍未见动向,但球队助教迈克尔·科里的一席话,还是道出了其中的玄机。

  "这个赛季刚刚结束,我们还在讨论比赛的问题,我没有收到任何有关成为球队主教练的消息,"活塞被淘汰,有消息传出科里将取代桑德斯成为活塞主帅,可科里现在否认了这样的传闻。他表示至少到目前,球队还没有跟他商议过这方面问题。科里接着说:"我是从媒体上得知这个消息的,而现在并不是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我现在满脑子想的是如何帮助活塞渡过难关,让球队在未来变得更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