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出局普林斯成罪人 小王子故作轻松为主帅开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2:43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沈杰6月1日底特律报道 终场前2分34秒,隆多投篮命中,凯尔特人83比76领先。

  活塞叫暂停,奥本山宫殿里的一些球迷已经开始退场。工作人员赶紧在球场大屏幕上放出录像,一名底特律当地影星在里面开始为活塞打气。

  “女士们先生们,当我们的球队在第四节正处于落后时,你们真的以为比赛就结束了吗?你们真的想吗?那么请看下面这些片段———”

  大屏幕上开始播放两段比赛录像,那位影星开始配合画面解说:“1987年东部半决赛,活塞和老鹰第四场,艾塞亚·托马斯在终场前1秒投篮命中,活塞89比88战胜老鹰;2004年东部决赛第二场,终场前17秒,雷吉·米勒上篮,普林斯从后场飞奔盖帽,活塞72比67战胜步行者!看完这些,你们还觉得比赛已经结束了吗?”

  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球迷士气重燃。10秒钟后,比卢普斯一记“打三分”成功,将比分缩小到3分,正当奥本山宫殿欢声雷动之时,具有讽刺意味的一幕出现了———普林斯在后场抢到波西飞身从底线外捞出的皮球,自己也不运球,呆站在了那里。波西爬起后,机敏地从后蹿出,左手一挑,将球从普林斯手里挑出。就在普林斯一个哆嗦反应过来之时,波西一阵疾跑已经将球攥在手中。

  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剩1分40秒。紧接着,皮尔斯进攻被犯规,“真理”两罚全中,终场前1分35秒,凯尔特人领先5分。活塞大好的追分形势被普林斯毁于一旦。

  “小王子”的一个失误葬送了活塞,而此时距离那段2004年的神奇盖帽播放完毕,只过去一分钟。多么讽刺的场景。

  梦游,这也许是普林斯在东部决赛的系列赛里最好的写照。全场比赛,他10投3中,只得10分。连续两年,他都在东部决赛里大失水准。去年与骑士的东部决赛里,普林斯场均只得8.7分,其中第一场、第二场、第六场总共是29投2中。今年遇上凯尔特人,每场得分仍上不了两位数,只有9.8分。

  赛后,站在更衣柜前,普林斯也是一副落魄的样子。他的衬衣领子竖起着,领带只打了一半,电视台摄影的灯光打在他紧皱的眉头上,额头的汗水不住往外渗。

  “我们真的有机会,但关键时刻没能抓住它,”普林斯的手插在裤兜里,尽力想做出一副轻松的样子,但弯背说话的时候,更像是一个犯了错急着回家的孩子,“更好的球队总是善于利用你犯下的错误,”他呼了口气说。

  在和波士顿的东部决赛中,第三场他打了41分钟,只得到4分。第四场,同样是41分钟,也仅有7分进账。第五场,桑德斯索性重用小将罗德尼·斯塔基,普林斯只出场33分钟,贡献8分。

  这个系列赛里表现糟糕,对这个事实,普林斯也不愿意回避。

  有人问他是不是太累了,他不由自主地掂起了脚,原本就不大的声音变得更轻了:“我只在第三场的时候觉得累过,因为经过长途旅行,回到家都已经很晚了,第二天我确实觉得有点累。那场比赛,我们打得糟糕极了,但我也只在那场比赛里觉得累过。”

  临到最后,他也不忘为主教练桑德斯开托,他觉得主教练不应该成为比赛失利的替罪羊,是球员自己搞砸了比赛。“人们总是会说这理所当然是他的责任,”他说,“但球员们已经为这样的结果负责。”

  记者们的采访终于结束了,普林斯抹掉额头的汗水,慢慢系起了领带。可这还不算完,正当他穿戴完毕,提着包往更衣室门口走的时候,一个活塞球馆工作人员模样的人拉住了他,手里提着一个相框。

  他对普林斯说:“泰雄,别泄气,明年咱们重新再来,在这上面签个名吧。”

  普林斯低下头,“刷刷刷”几笔,在相框里的照片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那张相框里裱着的,正是2004年东部决赛第二场,“小王子”飞盖米勒的照片。

  真够刺激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