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决赛天尊状态全无 活塞很难再保持04夺冠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2日10:2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结束了,哥们,”拉希德·华莱士在比赛结束后留下了这么一句话。这个赛季结束了,而活塞的这套核心阵容可能也要结束了。

  华莱士还有一年合同在身,他可能会打完最后一年,不过上场时间可能也会减少,他在今年季后赛中的表现并不能令人满意。跟去年一样,华莱士又将矛头指向裁判,东部决赛第6场比赛华莱士完全不在状态,只得了4分,赛后他非常沮丧,开始大肆批评裁判,结果被罚了25,000美元。去年夏天的时候,乔·杜马斯就给了华莱士自己选择去留的权利,今年他可能又会这么做。

  就算华莱士留下来了,活塞也不可能保持原来阵容。杜马斯在去年决定留下2004年夺冠时的核心球员以及主帅桑德斯,但今年很难再保全。“我不知道,”比卢普斯说,他不想谈及即将到来的变化,“我们会走着瞧,但我喜欢跟这些家伙一起打球,希望能保留阵容,但谁也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汉密尔顿夏天有选择离开球队的权利,但无论是从个人和球队来说,他离开的可能性都不大。最可能离开的是两个老球员,亨特和拉特里夫都有考虑退役,下赛季可能不再回来。而海耶斯将成为不受限制的自由人,他在活塞混得并不开心,也许会考虑换个东家。自由人帕克森和赫尔曼也可能离开。

  桑德斯最可能离开,他还有一年合同在身,但在球队失利之后,教练是理所当然的替罪羊。他在活塞干了三年,已经算是长的了,自戴利时代以来,还没人能在活塞的帅位上呆上三年。桑德斯率领的活塞胜率达到了71.5%,是球队历史最佳。不过活塞让他来是希望夺得总冠军的,进东部决赛并不能让他们满意。连续三年在东部决赛出局之后,活塞恐怕很难再给他机会。

  球员都在为桑德斯开脱,“我觉得人们过多地责备他了,”比卢普斯说,“每次我们在季后赛失利,人们的手指就乱指,而他是首当其冲的。这也许并不公平,但他坐着这个位子。”

  从1988年击败了凯尔特人起,活塞成为东部一霸,拿下1989年和1990年的总冠军,在经历了公牛王朝的冲击之后,他们又于2004年再度登顶。从2002年到2008年,他们连续6年进入东部决赛,不过只有2次进入总决赛。活塞历经繁华,洗尽铅华之后,活塞回归本性,也许,他们又得开始一个新的轮回。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