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问马刺:三巨头巅峰还有多久 自由市场方向何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6月01日13: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圣安东尼奥快报》专家杰夫-麦克唐纳德日前撰文帮助圣安东尼奥马刺提出了5个问题。或许已经被淘汰的马刺正好可以利用漫长的夏天来仔细思考一下这几个问题。

  1.BIG3还有多少时间?

  答案将影响马刺的第五个NBA冠军赔率。只要蒂姆-邓肯、托尼-帕克以及曼努-吉诺比利还能发挥出全明星水准,那么马刺永远是争冠的热门。

  邓肯已经32岁了,但是他依然是联盟中最好的大个子之一;帕克只有26岁,还有继续提高的空间;当下赛季训练营开始时,吉诺比利已经31岁了,他的状态将会慢慢走下坡路。如果三巨头能保持健康——今年季后赛的吉诺比利是个警告——那么马刺在未来的数年里依然是总冠军的有力争夺者。

  2.谁是最有可能回归的?

  今年马刺有5名球员合同到期。从马刺的角度看,由于他们选中的新秀提亚哥-斯普里特决定继续在西班牙打球,所以续约科特-托马斯是有可能的。他们也会考虑和迈克尔-芬利谈谈,尽管这对于他们的年轻化建设不利。

  罗伯特-霍里,尽管还没有发布声明,但是他很有可能退役;达蒙-斯塔德迈尔大概不会回来了,同样的还有德马尔-约翰逊。

  3.关于斯普里特不来马刺这件事,实在太糟糕了,不是吗?

  当然了,这肯定不是什么好消息。斯普里特,马刺在2007年第一轮选中的球员,可是他到现在也没有为马刺打上一场球,而且,他还要在西班牙效力2年。

  实在搞不清楚他为什么要留在西班牙,根据劳资协议,马刺可以为他提供最大价值为97万美元的合同——比他西班牙打球高8倍。斯普里特真是一个无脑人,他的会计也是。

  4.可以弄到那些自由球员?

  最近被提到最多的——也许是个白日梦——是柯里-马盖蒂。但是最近他拒绝了快船800万的报价,选择成为一名自由球员,这样看来,他将超过马刺的出价上限。马刺大概只有580万美元的中产阶级合同可以使用。

  金州勇士的前锋迈克尔-皮特鲁斯是帕克的法国国家队队友,他的价格应该比较低,不过马刺对于多伦多猛龙后卫卡洛斯-德尔菲诺也十分有兴趣,他是吉诺比利的国家队队友。

  萨沙-乌贾西奇也是很不错的选择,但是湖人也许会行使球队选择权留住他。

  值得一提的是,马刺也可以保留住筹码等到2010年突然使用,届时超大的薪金空间与空白的球员名单足以让马刺随意构建球队。感谢邓肯重新签订的合同,他使马刺有了更灵活的薪金结构。

  5.今年选秀有多么重要?

  非常重要。有几个关键位置的球员越来越老,所以今年的选秀比以往更加重要。马刺需要为未来做好青年英才储备计划。他们今年有3个选秀权,1个在第一轮第26顺位,2个在第二轮,分别是第45和第57顺位。

  自从2001年在首轮末位捡到帕克以来,马刺就没有在选秀中有过好的表现。现在则是一个翻身的好机会,拿出当年选到帕克和吉诺比利的手段,再做一次给我们看。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