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活塞虽败犹荣 动手术后场双枪需裁掉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1日13: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NBA季后赛东区决赛第6场的争夺中,此前总比分3-2领先的波士顿凯尔特人以89-81战胜了底特律活塞,从而以总比分4-2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他们将与洛杉矶湖人争夺NBA总冠军。上一次在总决赛中出现三叶草军团,已经是21年前的事了。《底特律新闻网》专家罗布-帕克撰文分析了这次分区决赛以及活塞的未来,他认为活塞虽败犹荣,但是老迈的活塞已经到了动手术的时刻。

  活塞已经连续3次在东区决赛中出局了。第一次,他们败给了迈阿密热火;第二次,他们败给了克利夫兰骑士;这一次,他们败给了凯尔特人。六年来,活塞在3名教练的带领下,用一系列不同的球员以不同的方式打进了分区决赛,其中还两次杀入总决赛,并夺得2004年总冠军,2005年也与圣安东尼奥马刺血战了7场。

  赛前,大多数人都觉得活塞会将凯尔特人拖进第七场,毕竟凯尔特人季后赛8个客场只赢了1个,同时活塞在此前的季后赛中从来没有背靠背输过比赛。但是比赛终究输了,事实胜于一切规律。

  活塞的后场双枪昌西-比卢普斯和理查德-汉密尔顿打出了今年最好的一场比赛,前三节他们合力拿下了活塞全队68分中的43分,但是拉希德-华莱士今晚打得太差了,前7次出手仅仅命中1球。最后一节,活塞崩盘了。当凯尔特人以60-70落后时,他们马上打出23-6的小高潮,将比分扳成83-76,他们在第四节6度利用活塞的失误得分。

  保罗-皮尔斯在第四节得到他全场25分中的10分,他率领三叶草军团自1987年以来首次杀入总决赛。

  “我为我们做过的一切感到骄傲,它们让我们站在这个位置。”皮尔斯激动地表示。

  尽管活塞被淘汰了,但是这不是什么羞耻。但是他们确实输了——而且是再一次的。如果你无法熬过艰难时期,取得突破,那么改变是必然的。首当其冲的,大概就是教练。

  现在炒掉菲利普-桑德斯的好时机,尽管炒掉一名连续3年率队杀入分区决赛的教练有点苛刻,但是,活塞请他来是为了赢得总冠军,而不是“几乎赢得总冠军”。再看球员——现在活塞的5名先发中,有4名依然和2004年夺冠时一样,很显然,这必须做出改变。必须走掉一些人,比卢普斯或者汉密尔顿可能将走掉一人。

  不过,总体来看,活塞确实败了,但是虽败犹荣。

  (咕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