称雄西部湖人仍存大隐忧 奥多姆定律将成争冠阻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3: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消息,时隔四年洛杉矶湖人队重返总决赛,在淘汰卫冕冠军晋级总决赛的欣喜之余,湖人队也存有一点隐忧,那就是拉马尔-奥多姆定律。毋庸置疑,奥多姆的表现是湖人队能否实现冠军愿望的一个影响因素。

  与马刺队的西部联盟决赛中,奥多姆的表现总是一场好一场坏,这几乎已经成为一条定律。在第一场和第三场中奥多姆状态奇差,结果湖人队一场逆转20分落后险胜,一场客场惨败。第二场和第四场中奥多姆状态回升,第二场送出两双,第四场最后时刻爆发,结果这带给球队两场胜利。在今天的第五战中,奥多姆又一次迷失方向,虽然从统计数字来看13分8个篮板的表现尚能说得过去,但他在场上的表现却无法令主帅菲尔-杰克逊满意,在老迈的托马斯面前,奥多姆几次丢掉防守篮板,进攻中他也打得缺少攻击性,无奈之下杰克逊只好在终场前4分26秒时将其换下。比赛的最后4分26秒里,奥多姆都坐在替补席上,这与他球队三当家的身份极不相符,这应该对他是一个不小的刺激。

  没有人能够否认奥多姆的天赋,他是联盟中最全面的前锋球员,并且能里能外,不过注意力不集中成为他的一大致命伤,这让他在场上常常会莫名其妙的犯一些让人无法理解的错误。西部联盟决赛中,马刺队球员们及时的补位让奥多姆在阵地战中无法得到更多的突破空档,在中远距离他又缺少投篮的自信,这影响了他的整体进攻表现。在西部决赛第二场和第四场中,面对科特-托马斯、罗伯特-霍里、法布里希奥-奥博托时他打得更坚决、更果断,这反而收到了不错的效果。自2004年夏天被送到湖人队后,奥多姆始终未能打出符合身价的表现,但保罗-加索尔的到来改变了一切,西班牙人的出现激活了奥多姆,常规赛中他给球队带来极大的帮助,可是与马刺队的系列赛几乎将奥多姆打回原形,他必须要有所奋起。

  季后赛第二轮对阵爵士队,奥多姆场均贡献18.2分和11.7个篮板,他的持续两双贡献是湖人队击败强敌的关键。在与马刺队交锋时,他场均只有12.8分和9.6个篮板,他的投篮命中率也从半决赛的58.7%下降到38.1%,这让科比不得不承担更多的责任,进入总决赛后奥多姆必须要有所奋起。

  不论是波士顿凯尔特人队还是底特律活塞队,他们的防守质量与马刺队相比都毫不逊色,这意味着奥多姆仍将面临严峻的考验,他必须要在场上表现得更稳定,他在进攻中要表现得更自信、更果断,湖人队需要他做出稳定的贡献,这样紫金军团才能在缺少主场优势的情况下有更大的争冠把握。

  (Melod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