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双见证邓肯悲情死亡 夕阳西下马刺终被后浪掩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3: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湖人在主场以100-92逆转马刺,以4-1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这是湖人自2004年来首度进入总决赛,也是自沙奎尔-奥尼尔离开之后,科比-布莱恩特首次进入总决赛。科比在最后一节拿下了17分,全场贡献39分。保罗-加索尔得了12分、19个篮板、5次助攻和4个盖帽,拉马尔-奥多姆13分8个篮板。

  马刺以1-4被淘汰,显得老迈的他们未能保住17分的优势。蒂姆-邓肯打出三双,得了19分、15个篮板和10次助攻,托尼-帕克23分,马努-吉诺比利只得9分。

  卫冕冠军本赛季的季后赛征程划上了句号,“马刺王朝”依旧是无法打破不能卫冕的怪圈,科比用神奇的表现将圣安东尼奥人挡在了总决赛的大门外,1-4的总比分如血淋漓的打字一般刺眼,向世人嘲笑着卫冕冠军的尴尬。科比在第四节无人可挡之时,那边的邓肯正经受着无比的煎熬,尽管他已经做到了足够好。

  19分、15个篮板和10次助攻,32岁的邓肯依然可以在如此惨烈的比赛中拿到三双,他还是那个可怕的石佛,在内线湖人队无人可以挡住他进攻的步伐。但不幸的是,他遇到了神奇的科比,以及那帮如虎狼般嗷嗷叫着打球的年轻奔放的湖人。

  邓肯拼尽了全力,他从第一节开始就不知疲倦的在两端禁区里抢位厮杀,一次次在加索尔头上把球投进篮筐,一次次被对手的凶狠侵犯送上罚球线。是邓肯的发挥让马刺在第二节一度领先17分看到了把比赛带回圣安东尼奥的希望,可岁月的无情让石佛难以全场招架住湖人的冲击,当科比在第四节尽情肆虐的时候,邓肯再也无力做出回应。他用肩膀扛着全队拼杀到了最后一刻,带着三双的成绩离开季后赛,没有人会说他无能。

  马刺王朝真的到了告别历史舞台的时刻了,他们会以这种悲情的方式告别,不过是在为过去几年的建队路线埋单。为什么今年季后赛马刺会出现如此多的下半场崩盘?年龄偏大无疑是头号罪魁。迈克尔-芬利,布伦特-巴里,科特-托马斯,布鲁斯-鲍文和罗伯特-霍里这些老家伙已经不具备全场保持水准的能力了,他们往往会上半场如有神助而下半场不见踪影。邓肯身边的老家伙们过去几年里为夺冠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如今也确实到了该随着球队王朝一起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了。

  当湖人换上22岁的替补控卫乔丹-法码尔时,马刺还得硬着头皮把帕克放在场上撑着,因为板凳席上33岁的雅克-沃恩和35岁的达蒙-斯塔达迈尔腿脚早已生锈。当马刺把31岁的艾米-乌多卡当作生力军使用时,28岁的卢克-沃顿却是湖人经验丰富的大哥式人物。马刺固执的使用老将,但不要忘记人是决然斗不过自然规律的,湖人这波青春无敌的年轻浪潮终于让老迈的马刺死在了沙滩上。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