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选秀目标控球后卫 后场阵容将遭遇彻底洗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2:0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纽约尼克斯队将满怀乐观地迈入选秀会场,因为他们已经明确了此次选秀的目标何在,那便是挑选一位控球后卫,但问题并没有那么简单。北京时间5月30日,《新闻日报》专栏作家阿兰-哈恩发表了对尼克斯队选人的看法并认为要想得到一位理想的控卫可能要指望自由球员市场了——

  尼克斯队真能找到他们所希望得到的控卫么?就算能够得到,那么除了状元热门人选德里克-罗斯外,是不是还有像他这样的纯控卫可供尼克斯队选择?或者说剩余所谓的控卫只不过都是一些身高略矮小但骨子里却又流淌着得分后卫血液的球员?

  杰里-贝莱斯绝对是才华横溢,O.J-马尤也是一位杰出的得分手,而且还具备着NBA球员的身体素质,但他们俩无论是谁都算不上纯控卫,他们不会像史蒂夫-纳什和克里斯-保罗那样具备执行迈克-德安东尼所擅长的进攻战术。

  不过在尼克斯队新任主席唐尼-沃什看来,大学球员在控卫和得分后卫上的划分本来就十分模糊,“通常情况下,球队总之指望着队中最优秀的球员去得分,哪怕他是一位控卫。”沃什说:“大学球队里经常会出现控卫担任得分后卫的情况,而他也可以在进入NBA后重新转形为控卫,昌西-比卢普斯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尼克斯队目前阵容在控卫位置上非常尴尬,斯蒂芬-马布里和内特-罗宾逊的组合并不顺畅,前者即将进入合同的最后一年,而且很有可能会成为被买断对象,后者则仍旧没有证明自己是一位合格的控卫,或许他担任替补更为合适,小将马迪-科林斯甚至还不具备首发的实力。

  沃什的另一个选择便是在自由球员市场物色人选,但也并非易事。多伦多猛龙队已经明确表示将与受限制自由球员琼斯-卡尔德隆续签合同,这意味着T.J-福德可能将成为交易筹码,除此之外,金州勇士队的22岁受限制球员蒙塔-埃利斯也希望得到一份重磅合同,而他上赛季的薪金只有77万,所以他也可以成为尼克斯队的选择。(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