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分逆转MVP再复制神奇 3年后紫衫军上演王者归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2: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湖人在主场以100-92逆转马刺,以4-1淘汰对手,晋级总决赛。这是湖人自2004年来首度进入总决赛,也是自沙奎尔-奥尼尔离开之后,科比-布莱恩特首次进入总决赛。科比在最后一节拿下了17分,全场贡献39分。保罗-加索尔得了12分、19个篮板、5次助攻和4个盖帽,拉马尔-奥多姆13分8个篮板。

  马刺以1-4被淘汰,显得老迈的他们未能保住17分的优势。蒂姆-邓肯打出三双,得了19分、15个篮板和10次助攻,托尼-帕克23分,马努-吉诺比利只得9分。

  湖人和马刺在系列赛的第一场交手中,科比就曾经导演过半场逆转20分的“壮举”,而今天MVP再次复制了第一场比赛中的神奇,成功逆转了17分的落后局势,将马刺送回了家。

  首节比赛马刺完全掌控着场上的局势,芬利在外线的频频发炮让马刺带着13分的优势进入到了第二节。而第二节一开始吉诺比利的突破就将这个分差刷新到了15分。难道马刺会在湖人的主场带走一场胜利吗?科比显然不希望这样的事情发生。

  在第二节的中段的一次进攻中,科比在右侧运着球寻找进攻的机会,连续两次的胯下运球后,科比突然降低重心从鲍文的右侧突破进去,面对补防过来的托马斯,科比一个急停后高高跃起,在身体即将下落的那一刻稳稳的将球投中,并且造成了防守队员的犯规。这次2+1的进攻后科比开始带着球队进攻猛烈的反击。

  这一节科比一人拿下9分,带领球队将15分的分差缩小到了6分。

  而第三节是科比真正展示神奇的一节。在这一节还剩3分钟时,科比在底线运球突破,面对邓肯和鲍文的双人包夹,科比顺势将球分给了篮下的加索尔,后者一个大力灌篮,将分差缩小到了2分。1分钟以后科比在右侧三分线跑出空位接球就投,篮球划出高高的弧度空心入网,这个三分球让湖人终于首次反超对手,而斯坦普斯中心也随之全场沸腾。

  其实这一场比赛与双方在系列赛的第一场交手如出一辙。在那一场比赛中科比在上半场仅得2分,但是在下半场却突然发威砍下25分带领球队最终完成了逆转。而马刺显然没有想到这种神奇的表演能够被再次复制,特别是在如此关键的第5场。

  今天科比全场30投16中拿下了39分,其中下半场独得26分成为球队翻盘的关键,而湖人也终于能在3年后重返总决赛。

  在03-04赛季,湖人在总决赛中败给活塞后,大鲨鱼奥尼尔远游去了热火,仅剩科比的湖人队此后就再也没有闯进过总决赛。而在04-05赛季他们甚至没能打进季后赛,那时的科比备受非议。

  但是努力终会有所回报,本赛季加索尔的到来和奥多姆的成熟让科比终于不用在孤军奋战,而他全面的表现也为自己赢得了12年来首个MVP奖杯。今天在科比将卫冕冠军送回家后,他眼中的目标就只有总冠军了。

  (音乐的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