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队医和湖人专家是同窗 伤病不能预防全凭运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波士顿报道

  在凯尔特人和活塞第五场比赛之前,记者和活塞队的队医罗伯特·阿兰·特格博士共进晚餐。记者和特格博士是底特律的老相识了。特格博士上个月腿部摔伤,拄着一个拐杖。记者当时曾经开玩笑,“博士,你是用你自己做试验吗?”

  在活塞比赛的时候,特格博士就坐在活塞替补席后面一排。记者对特格博士说,“我意识到,在湖人队比赛的时候,斯蒂芬·隆巴多博士也坐在湖人替补席后面。”斯蒂芬·隆巴多是洛杉矶著名的科兰科比运动创伤诊所的膝部创伤专家,有很多球员,包括科比,膝部手术就是由隆巴多博士完成的。

  特格博士故做神秘的告诉记者,“我和斯蒂芬是南加州大学的同学!”而且特格博士告诉记者,他和隆巴多的年龄也一样,65岁。特格博士端着下巴,开着玩笑说,“如果底特律和洛杉矶进入总决赛了,同科同班同龄同学,坐在两支球队的替补席后面,哈哈。”

  记者接着问特格博士,“您不会是活塞24小时的医生吧?”特格博士给了记者一张名片,上面写着,“韦恩州立大学,运动医学部主任,教授。”

  记者一直想知道,美国的执照医生的成长过程,特格博士正好是求教对象。特格博士说,“如果想当医生,必须先上完4年本科,然后是4年研究生,这样能够拿到MD(医学博士)的文凭。但是有了MD还不能当医生,还要进行5年的某个专业的研究,这样就是13年了。13年之后,还有1年当Fellower(就是给医生当助手)。在美国当医生,无论如何也要14年。”

  对于活塞,记者还有一个感兴趣的问题,“自从格兰特·希尔之后,为什么活塞没有大的伤病?”雄鹿前任主帅小K的解释是,“这要表扬他们的体能教练,使球队保持健康。”特格博士的回答又出乎记者的预料,“就是运气。尽管球队的体能教练很优秀,但是运动创伤,还是不能预防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