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首发五虎搞定活塞 米勒:他们是被低估的团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报道 最后一节还剩下9分53秒,詹姆斯·波西为凯尔特人在45度角命中三分。这个三分球之前,凯尔特人的首发五虎包办了球队全部的86分,这个三分球以后,球队所有的得分活再次被首发五人瓜分。这个夜晚,素以兵多将广著称的活塞被波士顿强悍的“五虎将”击溃。

  “今晚他们的每个主力都打出了强势的表现,”活塞主教练桑德斯说,“没有人在看过这样一场比赛后,还会认为凯尔特人只是三巨头的球队。他们每个人都会轮流打出全明星级别的表现。今天是佩金斯和阿伦把我们生吞活剐,明天或许就轮到别的人发飚。”

  你能看到佩金斯半场拿下两双,全场11投8中的高效表现,回击凯尔特人无内线的争议;你也可以看到从季后赛开始就一直饱受诘难的雷·阿伦井喷式的强力反弹,三分球六投五中,连下29分。

  “这让你联想到之前某些夜晚能几乎打出三双或者20+10的兰多,或者在活塞头上拿到20分的‘大宝贝’。”如今已成TNT名嘴的米勒在演播室里说,“凯尔特人是一支被低估的战斗团体,他们有足够的球员深度,尤其是首发球员几乎没有短板。比如像今晚,大家都在关注佩金斯和阿伦的亮眼表现,可是KG却不声不响拿了全场最高分,皮尔斯还是一如既往的高效作业。”

  可以说,今晚的凯尔特人只用五个首发就战胜了活塞。前段时间被里弗斯戏谑“还没找到夜晚变身状态”的加内特在最后3.4秒稳稳命中锁定胜局的两记罚球,并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而队长皮尔斯同样以接近五成的命中率,默默贡献了16分5篮板6助攻;得分最低的兰多(7分),在其他队员手感火热的情况下打了46分钟,不仅送出13记助攻,顺带贡献4次抢断和6个篮板。

  “就像两个人掐架,他们从开始就像疯狗一般放肆撕咬,无所不用其极,而我们直到感觉到痛了,才开始全力反击,显然时间太晚,而这就是他们赢得今晚比赛的原因。”比卢普斯赛后说道。

  在季后赛幸存的队伍中,没有哪支球队比目前的这支凯尔特人更加疲惫。他们已经打了19场比赛,并且输掉了其中8个客场当中的7场。“如果咱们赢不下这场比赛,球队基本上就会被逼到悬崖边上,”加内特说,“连球队清洁工都知道,我们已经无路可退。也许,人在最疲惫的时候被逼急了,会爆发出惊人的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