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绿大战再现总决赛绝非易事 21年后有望重回盛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09:44  足球-劲体育

  洛杉矶的明黄,波士顿的墨绿,虽然不是NBA红蓝的标志色,但足以渲染出整个联盟史诗般的壮丽画卷。

  两支球队总共47次杀入总决赛,30次赢得总冠军,上世纪的80年代,黄绿背景下的“黑白对决”更是把NBA推向盛世。21年后,两支球队有望再次巅峰对决,果真如此,对球迷对联盟都是一大幸事。

  黄绿大战能再现总决赛绝非易事,上一次发生这样的事情还要追溯到遥远的1987年。不过今年两支球队都有足够理由重现辉煌。湖人请来了加索尔,完成最后一块拼图,三角进攻已是活灵活现;凯尔特人啸聚三大巨星,不仅群星璀璨,而且气势逼人。

  一个是最后时刻锁定西部老大,一个是一骑绝尘当上东部霸主,湖人和凯尔特人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即便如此,他们能一起杀进总决赛也不容易。自从1984年采用现行的季后赛规则以来,东西部排名第一的球队只有9次在总决赛聚首,成功率尚不足40%。

  好在两支球队争气,湖人一路顺风顺水西部决赛已经以3比1领先马刺,凯尔特人虽然磕磕绊绊依然以3比2领跑活塞。看到这个局面,最高兴的还是联盟。

  斯特恩虽然还有些扭扭捏捏,要竭力摆脱控制比赛的嫌疑,但他比谁都想看到盛世重现。21年前的对决足够经典,“大鸟”伯德曾说:“虽然已经过去20多年,但是很多记忆依然鲜活。”

  这场期待中的对决能够充分调动所有球迷对篮球的热情,因为它几乎充满了所有诱人因素。历史、明星、风景、故事……即使想象一下都会觉得血脉贲张。

  如果你看腻了马刺和活塞的机器大战,如果你更期待华丽流畅,如果你对篮球文化饱含热情,就请期待他们之间的又一次超级碰撞吧。

  至于胜负,这远不如过程重要。因为无论结果如何,都是对篮球这项运动的贡献。正如“魔术师”所说的:“阿里需要弗雷泽尔,反之亦然,拳击需要他俩。篮球也是一样,篮球世界需要湖人和凯尔特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