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能成制约老将主要因素 巴里:面前是珠穆朗玛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将希望寄托在一个年近四十的人身上是很危险的。所谓成也巴里,败也巴里。虽然巴里在终场前3分14秒投中三分,让马刺将分差缩小到6分,重燃后来居上的信心。但也正是巴里在最后一击时错失良机,让马刺在主场黯然折戟。

  赛后,巴里不想在“投篮是否犯规”这个问题上纠缠不清。“我感觉那个球就像是在掷色子。如果你投进了那个球,你或许会感觉很好。你期待那件事能发生,但比赛不是因为这一个球输掉的,”巴里赛后说,“你也看了比赛。我们很多战术没有打出来,我们打得并不好。”

  吉诺比利状态不佳,马刺的三驾马车少了最重要的一个轮盘。此时,36岁的巴里挺身而出,和帕克、邓肯一起,组成马刺新的三驾马车。

  整场比赛,马刺全队一共就投进了7个三分,其中巴里就贡献了5个。在27分钟的上场时间内,巴里拿到23分、5个篮板和1次助攻。在吉诺比利彻底陷入低迷时,巴里成了马刺外线最大的依靠。

  巴里这把老骨头确实已经尽了全力。

  这一轮季后赛开始前,因为受到小腿的老伤影响,巴里始终难以进入状态,获得的上场时间也不是很多。

  转机出现在这轮和湖人的对抗中,在波波维奇加强传球的基础上,鲍文成了他手下的奇兵。“他可能是我们球队传球最好的球员,也是我们球队中无球跑动最好的球员,他总能发现处于空当处的队友,”

  波波维奇说。巴里给马刺带来的改变,看一项数据就有所体现。在进攻效率的统计中,巴里第四场比赛的数字为“+24”,也就是说,当巴里在场上的时候,马刺净胜对手24分。

  体能是巴里想要继续挥洒余热的主要障碍。这两场比赛,巴里场均都要出场24分钟,这几乎要比平时增加了四分之一的时间。也是出于这方面的考虑,波波维奇在末节将近5分钟的时间内,一直把状态不错的巴里藏在板凳上,这段时间,马刺从落后2分变成落后9分。

  “当我们0比2落后时,前面有一座山等着我们翻越,”展望未来,巴里说,“但现在比分变成1比3,前面也变成了珠穆朗玛峰。”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