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面具侠被严重低估 里弗斯:他是联盟最好投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6: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活塞球队历史上,谁是季后赛得分王和出场王?

  :理查德-汉密尔顿。

  在东部半决赛活塞VS魔术的第五战中,汉密尔顿全场砍下31分,季后赛得分超越“微笑刺客”伊塞亚-托马斯、乔-杜马斯和昌西-比卢普斯,成为活塞队史上季后赛得分最多的球员。在东部决赛第四战中,“面具侠”的季后赛出场次数已达114次,从而超越前辈兰比尔(113场),成为活塞队史上征战季后赛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

  或许,这个低调的男人有点被低估了。

  “嗯!那是他的风格,他总是不被人注意。”活塞主教练菲利普-桑德斯如此评价汉密尔顿——在与凯尔特人的五场东部决赛中,他场均得到22.2分,在被凯尔特人106-102击败的那场比赛中,他贡献了25分和6次助攻。“球迷们总是关注那些三分射手和大力灌篮的家伙,而忽略了屏幕中那些中距离投篮的球员,因为那有些枯燥乏味。”

  汉密尔顿的表现打动了凯尔特人主教练多克-里弗斯。“他是联盟中最好的中距离投手,而且他一般是在无球跑动后完成的,那更加难得。”多克说道,“联盟中的大多数投手,都是在运球的过程中出手,但他不是。他不是不能,但他没那么做。看上去他不动声色,但实际上他做得足够好。”

  在那场与魔术的东部半决赛第五战中,汉密尔顿打破了由托马斯保持的活塞队史季后赛得分纪录2261分。在现役球员中,只有沙奎尔-奥尼尔、蒂姆-邓肯和科比-布莱恩特的季后赛得分在他之上。

  而且,汉密尔顿在这个季后赛中的表现要高出常规赛一大截,场均得分由场均17.3分上扬到了21.5分。“当我来到底特律的时候,我并没意识到他会那么出色。”桑德斯说,“我知道他在无球状态下的移动非常出色,但我没意识到他能长时间、持续性地做到这些。”

  (王玉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