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线之殇让马刺深陷绝境 “关键先生”竟沦为看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3: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内线,是马刺第三战得以主场获胜的关键。内线,也是马刺遗憾输掉第四战的关键。

  除了邓肯之外,马刺的另外几名内线球员奥博托、霍里和科特·托马斯在前两战中几乎毫无贡献,三人加一块只得到4分。

  第三战,奥博托一人独得7分,恍惚让人看到了马刺内线复苏的希望。但仅仅两天,绝望又扑面而来。

  ●奥博托

  奥博托第三战能重新回到人们视线,倒不是说他三投三中的进攻有多出色,而是说他在限制奥多姆时表现不错。

  那一场比赛,奥多姆11次投篮,只命中了两球。奥博托的贴身顶防也让奥多姆的每一次投篮都变得极为艰难。

  第四战上半场,奥多姆显然没有从上一场比赛中回过神,半场比赛3投0中,只是依靠罚球得到2分。

  但下半场比赛开始后,奥多姆就像换了一个人,他用左侧45度角的中投打开局面,然后便进入了无人能挡的状态。虽然波波维奇还是很信任奥博托,在末节的决战时刻将其派上场,但此时的奥多姆已渐入佳境,奥博托的防守根本对其造成不了太大威胁。

  “有时候,你只要给他一点空间,或者你正好帮助队友协防其他队员,他就会攻击篮下,”对奥多姆的能力,奥博托始终表现出一定的顾虑,“我总是时刻注意着他,他是一个危险人物。”

  奥博托必须知道,奥多姆不是轻易就能被防死的角色。

  ●霍里

  马刺最后一次进攻,大名鼎鼎的“关键先生”霍里却沦为了看客,他只是为场上其他四名队员发发边线球而已。

  霍里不是不想在关键时刻帮助球队,而是他最近的状态实在太差,根本扮演不了一击致命的角色。和湖人的系列赛开始到现在,他就从未在运动战中进过球。第三战,霍里得到2分,全部来自罚球。

  “我知道我是一个怎样的人,”霍里倒是一直对自己很有信心,“不需要给我太多投篮的机会。”但四场比赛总共9个投篮,霍里一个都没进,这是不是有点说不过去?

  ●托马斯

  科特·托马斯的名字几乎要被人淡忘,这名在打黄蜂的系列赛中还曾出任球队主力的大前锋,如今只能在板凳席见证球队接二连三的失败。

  弃用托马斯,纯粹是马刺“求变”的战术使然。

  打黄蜂,韦斯特更多负责盯防“站位式”中锋钱德勒,后者速度相对较慢,托马斯利用身体力量防得效果不错。但面对湖人,无论是加索尔还是奥多姆,都是灵活型大个子的代表,在他们的攻势下,托马斯的脚步就会暴露巨大漏洞。以此考虑,波波维奇只能放弃托马斯。

  但每场比赛只给托马斯五六分钟的时间,是不是也少了点?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