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为罚球闷闷不乐 “暗算”让西班牙人伤痕累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2:37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邱星5月28日圣安东尼奥报道 加索尔已经有点无地自容了,他甚至开始与记者玩起了“捉迷藏”,似乎输球的不是马刺,而是湖人。

  93比91险胜马刺,总比分3比1领先,湖人更衣室里一片喜气洋洋。图里亚夫嗷嗷叫着冲进浴室,奥多姆一边扭动着身子一边与记者谈笑风生,只有加索尔藏在这一片欢声笑语中,显得很落寞。整场比赛依旧被邓肯死死压制,瘦弱的加索尔一次又一次被撞得东倒西歪,这还不算,最后50秒时的两罚不中,差点让他成了湖人的“罪人”,也难怪加索尔一点也开心不起来。

  两罚不中只因太疲劳

  光着上身,只在腰际围了条浴巾,加索尔背对大门,站在按摩室门口,一边甩着湿漉漉的长发,一边与队友们有说有笑。突然间,加索尔觉得自己身后的光线一下子暗了下来,回头一看,黑压压一片记者,至少二十多号人,全站在了他的身后,静静地望着他。七八台的摄像机,有的已经打开了补光灯。

  加索尔的脸"刷"的一下白了,刚刚还灿烂无比的笑容,顿时变成了哭笑不得的表情。他真的想不到,涌进门的记者,居然80%都是为了他来的。看到几台摄像机已经不由分说开始运转,加索尔连忙抓起衬衫先披在了身上,一边扣纽扣,一边可怜巴巴地说:"嗯……先不要拍吧,等我穿好衣服吧。放心,我已经洗好澡了,穿衣服很快的,我先去里屋穿好衣服再出来啊。"不等记者们有何反应,加索尔急匆匆地一把抱起自己的牛仔裤、袜子、皮鞋等一系列家当,"嗖"的一声就钻进了按摩室,门随即"砰"的一声狠狠关上。

  穿衣遁?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一大帮记者立刻把加索尔的更衣柜围了个水泄不通,抢位置的抢位置,调机器的调机器,一副等你到天荒地老的样子。湖人公关布莱克急了,这么一大帮人聚在这,把浴室的通道都给堵上了。于是布莱克也一头钻进按摩室,又把衣服穿到一半的加索尔给领了出来,站在不远处,布莱克比划着和加索尔说着什么,看样子是想让他去新闻发布会,好先驱散这群记者,加索尔立马苦着个脸,一百个不情愿。没办法,匆匆忙忙穿好裤子,连鞋也没穿,光着脚站在了镜头前。

  "我不知道,我也没有想到那两个罚球会都没进,"加索尔一脸无可奈何的表情。在所有人看来,要是加索尔的那两个罚球全中的话,比赛就已经提前结束了。还剩50秒,湖人的领先优势要是达到9分的话,马刺很可能就此举手投降。

  就是这两个罚球,让加索尔赛后成了众矢之的。加索尔也很委屈,他坦言当时自己并不紧张。"我没有太多考虑什么,心情也很放松,"加索尔说,"那个时候,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定的优势。我一切都是按照正常套路来的,可它们却都弹了出来。原因?我不知道,可能是有点疲劳吧,整场比赛下来,到最后大家都已经很累了。"

  "暗算"比邓肯更难缠

  加索尔累了,这是大实话,面对着邓肯这个虽然有些老态,但依旧是联盟最好内线的强敌,面对马刺一帮球员如狼似虎的包夹和围抢,一场比赛下来,加索尔不仅伤痕累累,而且心神俱疲。

  "这个是罗伯特·霍里抓的,"指着自己右脸颊清晰可见的一道抓痕,加索尔说,"当时我抢到篮板,把球举在头顶,他从后面冲上来,狠狠地想把我手中的球掏掉。他那只手的三根手指直接插进了我的嘴里,抠住了我的舌头,另外两根就把我的脸抓成了这样。"加索尔一边说,一边张开嘴,果然,舌头上也是一片通红。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