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巨人变脸迎活塞 加内特坚持低位要封杀麦克代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47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凯尔特人与活塞的东部决赛就像一场跷跷板游戏,两支球队你赢一场我胜一次,似乎谁也甩不掉对手。不过凯尔特人进入季后赛以来,还从来没有落后过,面对老鹰、骑士和活塞,他们已经连续8次拿到先手。

  重新回到主场,第五战再打活塞,“绿巨人”依然信心十足。他们已经把第四场75比94失利当作一笔昂贵的学费,希望从中找到胜利的钥匙。无论进攻还是防守,“绿巨人”都在积极调整。

  进攻>>加内特坚持到低位

  加内特标志性的中距离跳投屡投不中;雷·阿伦继续着进入季后赛以来的糟糕手感;皮尔斯依靠身体制造罚球机会,但除此之外也别无他法---这就是"三巨头"在东部决赛第四场的表现,三位球星同时哑火,球队惨败19分的结果不足为奇。

  整场比赛,凯尔特人只命中21个运动战进球,四节分别命中3个、8个、4个、6个,全场投篮命中率只有31.8%。第三节比赛中,凯尔特人在长达7分50秒的范围内没有任何运动战进球。自从实行24秒规则以来,NBA的东西部决赛中只有一支球队命中的运动战进球比凯尔特人还少。1999年西部决赛,开拓者77投只有19中,最终以63比85惨败于马刺

  活塞的凶悍防守完全打碎了凯尔特人的流畅进攻,底特律人宁可把对手送上罚球线也不愿意让他们获得轻松得分的机会。凯尔特人全场获得39次罚球机会,命中32次,甚至高于东道主活塞的26罚20中。凯尔特人主帅里弗斯说:"他们有一条不准上篮的规则,这就是我们频频走上罚球线的原因。"

  表面上看,凯尔特人罚球更多,似乎更占便宜,但实际上,吃亏的还是"绿衫军"。就像里弗斯说:"联盟中早就有帕特·莱利法则:如果你每次都犯规,那么裁判会有一半都不吹。"

  在活塞近乎疯狂的防守面前,"三巨头"集体低迷,他们在之前的17场季后赛中场均贡献17分,但第四战他们三人总共只有38投11中。

  里弗斯说:"他们打得不够好,凯文(加内特)投丢了很多他平时本来能投中的球,我只是觉得当我们想把球交给他处理时,他没能投中。他的跳投太多,低位单打和策应太少,这是我们必须全力避免的现象。"

  里弗斯的话也代表了凯尔特人回到主场后的调整方向,他们不能让加内特频频拉到高位投篮,必须让他落到低位,通过个人能力串联起整支球队,这样才能盘活进攻。

  防守>>防挡拆要照顾麦克代斯

  凯尔特人的问题不仅出在进攻上,他们一向引以为豪的防守在第四战同样漏洞百出,特别是对麦克代斯毫无防范,被他一人独得21分和16个篮板。

  "绿巨人"当然注意到这点,他们也要在防守上做出积极调整。里弗斯说:"麦克代斯就是活塞的X因素,他的中距离投篮对我们杀伤很大,我们要想出对策。"

  加内特说:"我们主要输在防守上,这(第四战)不是一场完美的比赛。很多时候,球并没有到该到的地方,所以麻烦就来了。"皮尔斯也说:"防守最重要,他们总是飞身救球,充满活力,这就是他们赢球的原因。我们也应该这样做。我们必须重拾高强度防守,他们的强度在提高,我们必须比他们更高。这就是这个系列赛的关键。只有防守出色的球队才能获胜。"

  凯尔特人到底会做出什么调整?里弗斯避而不答,他只是说:"我们在观看了大量录像之后,决定对防守进行一些细小调整。"

  "绿巨人"的战术调整是一方面,另一方面他们在精神上已经做好了准备。皮尔斯代表全队说:"这是一场必须获胜的比赛,我们并不是总能拥有这样的机会,我们要把它当作最后一次机会,因为谁也不知道下次获得这种机会要等到什么时候。"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