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希德疯狂投篮只为胜加内特 桑德斯希望天尊减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拉希德·华莱士做梦都想战胜加内特,但至少在前四战,他还没能占到多少便宜。第五战迫在眉睫,拉希德开始疯狂地训练,不停地投篮。主帅桑德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在赞叹拉希德努力的同时,也不忘说上一句:“别给自己太大压力。”

  活塞遭遇凯尔特人,拉希德势必将迎接加内特的挑战。他们俩在1995年同时进入NBA,拉希德是四号新秀,加内特排在第五。可13个赛季过去了,加内特一步一个脚印,成长为最为炙手可热的球星和联盟的金字招牌。反观拉希德,他先后辗转于子弹、开拓者、老鹰和活塞,人们一想到他,更多的是联想到他火爆的脾气和数不清的“T”。

  所以为了证明自己,拉希德在这个系列赛中非常努力,但毕竟加内特的实力有目共睹,拉希德在攻防两方面的表现始终不尽如人意。前四战,拉希德场均只能贡献12.5分和7个篮板,与加内特22分、12.3个篮板的表现仍有不小差距。第三战,拉希德还在与加内特的对抗中领到了6次犯规,提前离场。

  尽管目前双方大比分战成2比2,但拉希德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所以第五战之前的训练中,拉希德早早来到篮球场,一个劲儿地投篮,先是半截篮,后来又在三分线,训练得非常刻苦。

  “不只是这样,他(拉希德)还会用一些额外的时间来训练,他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当然还包括三分,”桑德斯对于拉希德的训练态度格外欣赏,“无论情况怎么样,他都一直在努力,试着找回自己的手感。”

  可努力归努力,桑德斯也坦言加内特的确不好对付。“拉希德要面对的对手,是联盟中最可怕的球员之一,加内特拥有非常柔和的手感,节奏也把握得很好,我们一直都在讨论防守他的问题,”桑德斯明白加内特的强大,所以他也希望拉希德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桑德斯接着说:“他不应该给自己太大压力,应该多休息一下,养足精神,这对他自己和我们球队来说都非常有好处。”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