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森与中国小球员空中对决 遗憾NBA不会私下比扣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2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尉桐赫报道 站在罚球线后的梅森让人哭笑不得,而飞到空中的梅森,则让人叹为观止。训练营上,梅森就和中国小球员上演了一场“扣篮斗牛”,结果自然不用说,梅森大获全胜。

  其实,这场比赛倒不是梅森有意为之。当时,他不过是跟小球员们一起热身,并随便扣了个篮,谁想到,有个中国球员照葫芦画瓢也扣了一个,博得了满堂喝彩,梅森的兴致被勾起来了,他回头又拿过球,大步运球到篮下,来了一记战斧式扣篮,结果又有中国球员照样扣进!整个训练场的人都围过来,看这场难得的扣篮对决。

  梅森更来劲了,第三次,他使出了当年在扣篮大赛的绝招:单手拿球,反方向风车扣篮。小球员都傻眼了,只有一个人玩了个风车扣篮———相当勉强。梅森还不过瘾,把球往篮筐后面的墙壁一砸,然后接过飞来的球,重重扣进了篮筐!这下子,再没人敢上前挑战了。

  最后,没了对手的梅森只好“自娱自乐”,玩出了前所未有的花样:空中转身360度加胯下换手扣篮!只可惜,球在最后一刻脱手,这个超高难度的扣篮没能扣进。尽管如此,在场的人已是惊呼一片:“扣篮王就是扣篮王,咱们别班门弄斧了!”

  不过,梅森倒是希望有人能挑战他。后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对这些小球员赞不绝口:“他们很勇敢,很出色,打篮球就要这样,永远不能不战自退。他们将来一定会很出色的。”他还颇有些遗憾地说,NBA球员私下不会比扣篮。“扣篮是不是比罚球更容易?”面对记者的逼问,梅森不好意思地回答:“的确,我更喜欢扣篮。”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