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里夫兰热盼里德加盟 雄鹿老大可弥补骑士致命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20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毕吉报道 换走头号球星里德?对于更换了总经理和主教练的雄鹿队来说,这种猜想并非不可能。

  里德的合同尚余三年,总价5100万美元。虽然他的能力毋庸置疑,但是谁愿意接手这样一份巨额薪金合同呢?勒布朗·詹姆斯所在的骑士队或许会第一个站出来说:“我愿意。”

  至少克利夫兰的球迷们都期待这一点,目前在骑士队的相关论坛,到处可以看到期盼里德加盟辅佐“小皇帝”的帖子。

  克利夫兰的球迷对于里德念念不忘主要原因有两点,其一,里德的大学时期是在俄亥俄州立大学度过,克利夫兰市正属于俄亥俄州,如果里德能够加盟骑士队,那么这和重回故乡没有什么差别。其二,包括克利夫兰当地媒体的记者都认为,目前在密尔沃基呆得并不愉快的里德如果此番能够转会骑士,这本身就有一种赎罪的意味。三年前的夏天,当里德成为自由球员后,骑士队曾经向这位已经出人头地的年轻射手发出邀请,但里德最终只是利用这个讯息,从雄鹿队那里要到了一份惊人的合约,他“欺骗”了克利夫兰球迷的感情。

  骑士球迷已经忘记了三年前的不快,他们愿意再给里德一次机会。而从球员的个人特点来看,里德的风格还真的很适合詹姆斯。和之前的拉里·休斯不同,里德无须持球进攻。他稳定的中远距离投篮也是“小皇帝”所不擅长的。尤其是远距离三分,这也是骑士的致命伤。尤其在季后赛第二轮,当凯尔特人在死守禁区的时候,他们因为缺乏稳定的三分而败走麦城。骑士的另一个优势就在于他们有一些到期的大额合同,比如瑟比亚克,下赛季是他合同的最后一年,薪金高达1300万美元。而目前正在和球队商量买断的埃里克·斯诺,明年也是他的合同到期年,薪金高达730万美元。骑士队下赛季的到期合约一共总值2500万美元,有在交易市场上兴风作浪的资本。

  同时,现在有关詹姆斯在2011-12赛季投奔纽约的消息不绝于耳,老板吉尔伯特有必要尽早挖来一个得力助手辅佐詹姆斯,以便稳定军心。现在看来惟一的障碍就是:雄鹿交易里德这样一位正处于当打之年的头号球星,仅仅是为了腾出薪金空间吗?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