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西尔发威需要体力保证 最完美火锅送给加内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10:08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报道 与凯尔特人第四战,加内特在首节结束前2分18秒试图快攻双手扣篮,但却被麦克西尔从身后一掌将球扇飞。慢镜头显示,这一次攻防转换,麦克西尔的回防速度比任何一个队友都要快,他几乎是从场地一端飞奔至另一端。

  “他(麦克西尔)的优势在于他打球很拼、很有激情,”桑德斯说,“可是一旦他的体能稍稍有所下降,那么他的这些优势就将变成弱点。”在桑德斯看来,麦克西尔之所以能在东部决赛第四场大放异彩,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在这之前得到了充分的休息。

  桑德斯认为,当麦克西尔在某一时期内打得特别卖力时,他的体能消耗也相当之大。“那时他总会把自己累得精疲力竭,”桑德斯说,“然后他需要两三天的时间来进行恢复。”

  当然,麦克西尔并不是一个体能很差的球员,毕竟他今年才刚刚满25岁。但是由于身高只有2米01,麦克西尔在面临高大对手时,总是需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努力去和对手抗衡。“他总是打得特别卖力、使出浑身力气,”桑德斯说。

  从季后赛首轮到东部半决赛,麦克西尔曾连续6场比赛顶替鼻子受伤的麦克代斯担任首发大前锋。北京时间4月30日与76人的第五战,麦克西尔更是打了将近39分钟,是活塞当场比赛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桑德斯说:“一旦他很长一段时间都那么打比赛,那么他的体能必然会消耗很大。”

  但麦克西尔并不会因此而有所顾忌。100%投入战斗才是他的比赛信条。“我当时看到他(加内特)跑在我前头,就想着决不能让他轻松上篮,”谈起第四战那次盖帽,麦克西尔回忆道,“那是一次完美的‘火锅’机会。”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