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姚明恩师今做湖人球探 身体欠佳他不会再当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特派记者袁汉洛杉矶报道

  汤姆贾诺维奇还记得自己球员生涯结束后的第一份工作就是做球探,那时的他年轻力壮,乘坐商业航班奔波于一座座NBA主场城市,厚着脸皮向空姐索要双份飞机餐。多年以后,汤姆贾诺维奇又回到了起点,这位59岁的老人如今是湖人的高级球探,菲尔·杰克逊的主要情报来源。

  人们已经快要淡忘汤姆贾诺维奇曾是杰克逊的前任,因为他在湖人主帅这个位置上停留的时间实在太短。2004年夏天,汤姆贾诺维奇接掌了一片狼藉的湖人,奥尼尔、卡尔·马龙和加里·佩顿已经离开,他在这片处于重建中的大工地上只呆了半个赛季,就知道自己做了个错误的决定。

  出山之前一年,汤姆贾诺维奇刚刚在与膀胱癌的较量中险胜,他的身体根本应付不了繁重的NBA主帅工作。辞职后的汤姆贾诺维奇还是留在了湖人,每年他有一半的时间住在洛杉矶,另一半时间则住在休斯敦,直至他自己也说不清更喜欢哪座城市。

  “真的很难说。”汤姆贾诺维奇表示,“我喜欢洛杉矶的天气,休斯敦留给我太多的回忆。在洛杉矶我过得很舒服,我觉得自己的身体比40来岁时还健康。过去我一直不懂得保养身体,现在我戒了酒、戒了烟,甚至不喝咖啡,每天早上醒来我都觉得精力十足。”

  汤姆贾诺维奇和妻子索菲娅现在准备每年在洛杉矶住更长时间,为此他们前不久刚买下一幢房子,离老牌湖人球迷杰克·尼科尔森的家不远。过去三年间,也有一些NBA球队与汤姆贾诺维奇接触,希望这位曾率领火箭两夺总冠军的教练再次出山,他们得到的回答都是谢绝。

  “我依然热爱篮球。”汤姆贾诺维奇说,“但NBA主帅是一份压力极大的工作,光是客场旅行就是一种相当严峻的考验。现在的我无法承受那样的压力,2004年我同意执教湖人时已经犯过错误,这样的错误我不会再犯一次。”

  汤姆贾诺维奇自豪地说,他本赛季考察过每一个NBA球员,并把他们的情况向湖人一一汇报,去年年底湖人引进小前锋阿里萨前,特地征询了他的意见。球探工作让汤姆贾诺维奇不会远离他热爱的篮球,同时也有时间享受温暖的加州阳光,现在的他快乐而满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