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新帅不会改变太阳球风 纳什去哪里都有可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9日09: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消息:现任菲尼克斯太阳队总经理史蒂夫-科尔今天在太阳队官方网站上刊登博客,就球迷们关心的一些问题进行了回复,内容涉及目前最引人关注的选帅问题、下赛季的球队建设以及人员变动情况等。

  科尔在博客中表示,目前太阳的选帅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预计最迟将在6月中旬会有结果。对于主教练的资质,科尔认为,新主帅并不一定要有在NBA打球的经历,只要是一名优秀的教练,他们都会考虑聘请。

  于是便有球迷提问道杜克大学的“老K”教练(现任美国国家队主教练)是否有可能成为太阳新主帅。对此科尔回应说,虽然K教练是位非常伟大的大学篮球教练,也绝对具备指教NBA的水平,但他是属于杜克大学的,并很有可能在那里一直干到退休,让他出山来担任NBA主教练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而对于为何自己选择做总经理而不是做教练,科尔表示主要有两方面因素的考虑。一是感觉自己没有任何执教的经验,他认为在NBA做教练必须得经过相关的培训,而自己从没有在任一级别球队中担任教练的经历。二是如果选择当教练的话,自己很难在家庭和事业中平衡好关系。所以,科尔坦言,至少从现阶段来说,他没有做好当教练的准备,但并不排除未来某个时候有这样的可能。

  至于太阳新主帅的执教风格,科尔认为他们将会选择一个更偏向防守的教练。但太阳以往那种快打旋风式的进攻风格不会改变,只是需要在防守上再更加强一些。科尔表示,球队风格不会有180度的大转弯,但会追求在攻守两方面的更加平衡。

  沙克-奥尼尔的加盟被认为是太阳希望改变球风的一个标志,对如何更大程度的发挥“大鲨鱼”的作用,科尔认为奥尼尔需要在场上有更多的跑动,不能简简单单的就站在篮下,因为那样对于对方来说防守起来将会变得非常容易。同时,还可以利用阿玛尔-斯塔德迈尔在低位的单打,让奥尼尔站到弱侧去伺机抢前场篮板,制造二次进攻的机会。不过,科尔最后也表示,到底该如何利用奥尼尔的优势,还得取决于新教练的想法。但他相信,下赛季大鲨鱼将会彻底跟球队融合在一起,等到下一个季后赛来临时,奥尼尔会起到更明显的作用。

  有球迷还在来信中向科尔咨询有关纳什将转会的传闻,对此,太阳总经理不置可否。科尔说:“既然卡里姆-贾巴尔都能被交易,那就说明每个人都是能被舍弃的。从这个层面上说,我想纳什下赛季在任何地方都是有可能的。”

  (航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