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场王活塞有望颠覆花园 两将表现将决定比赛胜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6: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底特律新闻》消息,活塞和凯尔特人东区决赛第五场即将打响,专栏作家罗博-帕克就这场天王山战役提出了五个问题,现摘译如下:

  1.主场优势意味着凯尔特人晋级?——答案是还不要过早下结论。今年季后赛除了活塞,还没有球队在北方花园球馆赢过球,活塞今年季后赛客场5胜3负,他们历来擅长在客场作战(2005年东区决赛第七场客场淘汰热火)。而且东区自从2002年新泽西篮网之后,还从没有常规赛排名第一的球队成功进军总决赛,所以现在凯尔特人其实压力更大。

  2.拉希德-华莱士到底怎么了?——拉希德这个系列赛表现一直不好,这可能与耗费了太多精力在防守凯文-加内特身上有关,华莱士往往过早陷入犯规危机,比如第四场,天尊32分钟就领到了五次个人犯规。不过第二场正是华莱士底线翻身跳投打三分得手为活塞锁定胜局,华莱士发挥如何,将是决定胜负的关键。

  3.昌西-比卢普斯受伤利好还是利空?——活塞当然希望比卢普斯状态恢复到最佳,但是某种程度上说,关键先生的伤势反而激励了其他球员的发挥,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必须打得更加出色。魔术系列最后两场就是明证,第五场活塞全场只有三次失误更是打破了季后赛纪录。

  4.菲利普-桑德斯的帅位保住了?——没有,任何时候活塞的目标都是冠军,所以桑德斯至少也得率队进入总决赛。如果连续第三年失败,那么活塞很可能在教练位置做出调整。桑德斯在来活塞之前就从没率队闯进过总决赛,现在他打破了自己从未在赛区决赛中赢过球的宿命,但若进不了总决赛,帅位危险!

  5.第五场的关键对位是?——保罗-皮尔斯和泰夏安-普林斯的对位,两人第四场进攻端表现都很挣扎,皮尔斯12中3、普林斯14中3,“真理”肯定会强势反弹,就像第二轮骑士系列第七场他和勒布朗-詹姆斯对攻砍下41分,普林斯不仅要在防守端竭力抑制皮尔斯,同时还要在进攻端给对手施加压力。

  (Stanley)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