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联盟捐款1400万元人民币支援四川灾区重建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5: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8年5月28日,北京 – 美国职业篮球协会 (NBA) 今日宣布将捐款一千四百万元人民币,用以帮助四川灾区进行救援和重建工程。地震发生后,NBA即刻发起了全球性的赈灾筹款行动, 由NBA联盟的两位中国球员(休斯顿火箭队的姚明及密尔沃基雄鹿队的易建联)立即制作了一系列的公益广告呼吁球迷参与救援工作。

  “发生在中国的地震灾难深深的震撼了NBA大家庭的每一个人, 重建家园是个耗时的巨大工程,NBA大家庭将全力以赴参与到中国人民灾后恢复的工作中。”NBA主席大卫•斯特恩表示,“长久以来,NBA 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广泛的支持和认同。我为NBA球队、球员及全联盟在此次赈灾中的表现感到骄傲。”

  除了公益广告,以球员和球队为首的NBA大家庭已向灾区捐助了逾七百万元人民币,其中四十万来自NBA中国的90多名员工。

  NBA中国首席执行官陈永正表示,“地震所引发的巨大灾难让我们很悲痛,上百万无家可归的灾民和成千上万的孤儿及失学儿童的现状时时牵动着我们的心。随着救援工作逐渐转向重建阶段,NBA将尽全力支持接下来的灾区重建和复原工作。”

  还将有七百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灾区兴建学校和教育设施,为家庭居住、孩子学习与娱乐提供更多良好的场所。自2005年来,NBA旗下的全球慈善计划“NBA关怀行动”已在中国建立了十多个学习和游戏的场所。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