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专访:主场优势很重要 期待活塞绿军大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5:19  体育天地-MVP

  经过与凯尔特人的七场激战,骑士正式告别了本赛季,詹姆斯没能续演去年靠个人能力带领球队冲进总决赛的神话。本赛季詹姆斯的“皇帝”威风依然,但却不能逃脱被“三巨头”淘汰的命运。詹姆斯现在选择挥去NBA赛场上的失意,将注意力放在备战北京奥运上。同样是他热爱的篮球,在不同的赛场,他力争在这国际最大的赛事上用金牌证明自己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小皇帝”。

  主场优势很重要

  5月19日骑士队输给绿衫军之后,詹姆斯正式告别了本赛季,他已经没有机会以一名球员的身份为本赛季总冠军继续奋战,而将作为一名观众在赛场边、电视前观看接下来的比赛。赛后他接受了《克利夫兰报》的采访:

   Q:主场优势是你们和凯尔特人惟一的区别吗?

  A:主场优势的确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绿衫军们用了将近一年的时间才得到宝贵的主场优势,他们常规赛赢了66场。我并不认为里弗斯教练和队员会把主场看得过于重要,但实际上,这是他们整个常规赛季所追求的目标。

  Q:在与凯尔特人的比赛中,对于和保罗·皮尔斯的较量,你有什么感想?

  A:对我来说,我总希望能防守最好的球员。这个赛季我做出了一些改变,如果我要成为最好的球员,那么我防守的人也要是最好的。在这个系列赛中,我将成功防守皮尔斯当作对自己的挑战。他的确打得很好,当他在我面前投进一个又一个漂亮的球时,我只能对他表示尊敬。他是联盟中最好的球员之一,这就是为什么他们晋级下一轮而我们没有的原因。

   Q:你怎么看活塞和凯尔特人队的系列赛?

  A:活塞队是一支客场作战水平很高的球队,这也让他们获得了很多的尊敬,甚至比他们在主场作战时得到的还要多。活塞已经连续六年进入东部决赛了,绿衫军会面临很大的挑战,这将是非常值得关注的系列赛,我对此十分期待。

  Q:你会看他们的比赛吗?

  A:我会的,我是球迷。大家可能会在几场季后赛的现场看见我。在家中,我只要知道电视上转播比赛,我就绝对会看。我爱篮球,我不在乎电视上转播的是高中、大学联赛还是NBA季后赛,我都会认真看,只因为我太爱这项运动了。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