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塞进攻大爆发:麦克戴斯神准 马克希尔全能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5:02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陈军 李振兴

  94比75,活塞拒绝再次在主场沦陷,而19分也是两队4场比赛以来的最大分差。在第四场比赛中,活塞不仅展现了他们固若金汤的防守,而且出人意料地举起了进攻大旗。整场比赛麦克代斯、汉密尔顿和马克西尔轮番发炮,成为活塞取胜的最大功臣。

   麦克代斯出手弹无虚发

  出场34分钟,麦克代斯14投8中,得到全场最高的21分和16个篮板,其中光是第一节就有11分进账。这一场,麦克代斯似乎又找回了他在丹佛入选全明星时的感觉。

  本场比赛大多数时间,麦克代斯所做的工作就是提到高位帮后卫进行挡拆,然后接到后卫的传球在空位投篮。可就是这么一招,愣是让凯尔特人没辙。

  第一节还剩10分44秒,麦克代斯得到他本场第一次投篮机会,在接到比卢普斯的传球后,他没做停顿直接出手,篮球应声入网。半分钟后,活塞利用皮尔斯投篮不中发动快攻,面对还来不及回防的凯尔特人,麦克代斯又上篮成功。随后,他又如法炮制了第一球的模式,再次投篮得手。1分钟后,还是他,在罚球线附近的跳投帮助活塞在短短3分钟内打出了一波10比0的小高潮,他一人就贡献8分。

  “他得到了太多不错的投篮机会。”赛后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显得很沮丧,“我们下次一定要对其加强防守,让他不能舒服地投篮。”

  马克西尔扮演全能奇兵

  本场比赛,替补出场的马克西尔露出奇兵本色,他在攻守两端表现出色,是活塞获胜的一大功臣。由于主力前锋华莱士过早陷入犯规麻烦,活塞主帅桑德斯便用马克西尔将其换下,事实证明这一招非常奏效。

  首节还剩2分21秒的时候,凯尔特人发动快攻,在活塞前场无人盯防的加奈特接球准备爆扣,就在此时,长途追防而来的马克西尔纵身跳起,在空中结结实实地给了对手一个大帽。此球大大提升了活塞全队的士气,主场球迷的热情也被瞬间点燃,与之对比的是场上加奈特一脸无奈的表情。

  除了防守,马克西尔在进攻端也是一把利刃,第二节开场不久,他便以一记大力灌篮揭开了活塞新一轮的进攻序幕。此后依靠与队友的配合,马克西尔又在加奈特头上完成了一次空中接力。全场比赛,马克西尔的投篮命中率竟然达到了100%,14分的得分也创造了他今年季后赛单场得分的新高。

   “面具侠”赢球不靠喉舌

  “面具侠”汉密尔顿在赛场上对位雷·阿伦,而雷·阿伦在赛前表示:“防守汉密尔顿并不难,因为我可以不知疲倦地奔跑,根据自身的情况调整防守力度,和汉密尔顿一直对抗下去。”面对这样的言语挑战,汉密尔顿并没有逞口舌之利,他用实际行动给予了回击。

  全场比赛汉密尔顿凭借高达80%的投篮命中率得到20分,而且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7次助攻。他在比赛中异常沉稳,比赛开始之后他更多的是担当起串联全队进攻的重任,并没有一味单打与阿伦一争高下。

  但在关键的第四节,汉密尔顿又能及时站出来帮助球队。比赛进行到第四节中段,双方比分紧咬,汉密尔顿挺身而出,他先是在本方后场封盖了波西的投篮,随即带球狂奔至对方篮下得到两分,而此时盯防他的雷·阿伦早已被甩在了身后,只得目送皮球入网。第四节,汉密尔顿独得10分,帮助活塞稳定住了局势。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