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人速度战拖垮马刺三剑客 三分绞杀战成制胜奇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12:0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洛杉矶湖人客场与圣安东尼奥马刺进行西部决赛第四战的角逐,先前一战扳回一局的马刺本场比赛的势头也相当凶猛,双方战到最后时刻,最终湖人以93-91击败马刺,在总比分上以3-1领先,杀入总决赛在望。

  与“得防守者得天下”的季后赛争夺潜规则所不同的是,湖人在今年季后赛当中摆的是进攻战,长枪匕首齐上,与对手在进攻端上对戳。本场比赛之前,湖人季后赛至今得分不过百的只有三场,就输掉其中的两场。而赢下的那场比赛则是湖人马刺的首场对决,也是依靠球队在末节的疯狂进攻将20分的差距翻盘过来的。

  而在防守方面,湖人季后赛至今将对手得分限制在100分以内的只有4场,可以说他们并非将球队的重点放在防守端上,而是球队的天才球员们将自己的进攻能力淋漓尽致地发挥出来。在湖人战马刺的系列赛当中,他们的快节奏进攻也是有预谋的,那就是意图在前几节比赛的争夺当中将对手的体力拖垮,让年龄老化的马刺在在最后一节难以为续,从而掌握比赛最后时刻的主动权。

  湖人在本场比赛当中显然将比赛节奏拉快,因为有着一群出色的投手,所以容易在对手防守未能落位的时候,拉出空位投篮的机会。虽然三分球命中率并不高,但是中投机会的把握相当出色。也同时让三大巨星在第四节体力消耗过大,难以爆发,只靠巴里的出色表现将比分咬到最后时刻。

  而马刺在季后赛当中,三分球成为他们取胜的法宝之一,除了首轮与太阳之战两队的差距非常明显,省了三分球狂飙之外,在第二轮,以及现在的西部决赛当中,外围轰炸机成为马刺制胜的关键因子之一。此战之前,马刺与黄蜂、湖人的系列赛五场胜利当中,仅有一场比赛三分球命中数低于两位数,但也达到了8粒三分的数目。这五场比赛场均三分出手23.6次,命中10.4球,三分率高达44.1%。

  而与黄蜂、湖人的对决失败的五场比赛当中,只有一场比赛三分球命中数达到两位数。这五场比赛场均三分出手24.8次,命中8.0球,命中率只有32.2%。胜负两端,三分率的悬殊,显然成为马刺胜负的生命线。

  具体下来,马努-吉诺比利为马刺队中最犀利的三分利器,不过在湖人球员的围追堵截下,阿根廷人上场比赛的爆发势头全然冷却,全场8投仅2中,三分球只有4次出手,只有1球命中。虽然布伦特-巴里个人三分球12投5中,但其他球员三分12投仅2中,没能形成有效的外围火力,也埋下了马刺落败的隐患。

  因为在内线的比拼当中,湖人的保罗-加索尔、拉玛尔-奥多姆两名内线与蒂姆-邓肯、法布里希奥-奥博托两人死磕,但双方加起来的实力可以说是在伯仲之间,在赛场上的作用基本上抵消,于是外线的争斗成为双方胜负的关键环节。湖人对吉诺比利的绞杀相当成功,最终成为击败马刺,令卫冕冠军身陷囹圄的最佳策略。

  (球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