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塔基专访:重新选秀能进前十 易建联能提高顺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3:04  篮球先锋报

  活塞替补后卫斯塔基自从进入季后赛以来一直表现抢眼,甚至在某些场次中,这位新秀比活塞主力后卫比卢普斯更加出色。东部决赛第三场之前,本报记者沈杰对斯塔基进行了独家专访。

  《篮球先锋报》:季后赛首轮场均出场18.8分钟、第二轮26分钟,东部决赛迄今为止20分钟,一个菜鸟在季后赛里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可并不多见,你怎么做到的?

  斯塔基:呵呵呵呵,我怎么做到的?我不知道,伙计。我猜是因为我在场上打得不错,球队对我很信任吧。在这样一支球队里得到这么多出场时间,对我来说是很好的机会。你知道,底特律总是能进东部决赛,这是一支很有板凳深度的球队。所以,我很幸运,能在这样的球队里得到这样的上场时间。

  常规赛前25场,你因伤没打,现在你成为球员轮转里很重要的一环,大伙都说你进步飞快。

  努力训练,你知道,当我受伤的时候,我情绪很低落,这是我第一次骨折。大学第一年,我也没得到多少出场机会,但这次不一样,这是我第一次因为受伤休息这么久,我一度很是发愁。但我还是保持乐观,在球馆刻苦训练,当机会来到时,去做我该做的事情。

  在活塞,你不仅仅打控卫,时常还打得分后卫,你怎么定位自己的位置?

  双能卫,我两个位置都能打。这取决于谁在场上,当昌西(比卢普斯)在场上时,教练想让他来控球,我去利用掩护出来接球。

  亨特说,他保证如果选秀重新来过的话,你会进前十,活塞就摘不到你了,你怎么看?

  是的,没错,我同意。我在大学时,很多人不知道我是谁,也不清楚我的能力。现在,如果重新来选的话,我认为我能进前十。

  第几号顺位?

  我不知道,反正肯定能进前十。

  亨特还说,你有在这个联盟里混所需要的自高自傲。

  是的,我总是信心十足。

  这份自信是哪来的?

  来自我的家庭,来自我的妈妈。你知道,我有4个兄弟,2个姐妹。我妈妈一个人照料全家,即使再艰难,她总是充满信心,把我们照顾得很好。我的自信就是从她那里来的。

  和昌西、林齐(亨特)这样的老将一起比赛、训练,你不会有压力吗?

  压力?没有,我从来就不会害怕。我是靠篮球过日子的,在这个联盟里,你可不能暴露自己的弱点。不然,这些弱点就会被别人利用。所以,我总是充满信心、全力以赴。

  他们给了你什么帮助吗?

  嗯,是的,昌西、林齐、里普(汉密尔顿)、泰雄(普林斯),全队都对我帮助很大。球队就像个大家庭,大家互相帮助。

  我知道经常有活塞球迷走到你面前说“让我们忘了米利切奇吧”,你现在做到了吗?

  达科,嗯,是的,他们已经忘记了。

  你的偶像是谁?

  我最喜欢的球员是德文·韦德,他是一个了不起的球员。

  所以你想成为像他一样的球员?

  不,我只是打我的比赛,我不想成为任何人。

  你怎么看隆多,这是他的第二年,他的表现也很不错。

  他是个好球员,运球很棒,防守出色。

  雄鹿的易怎么样?

  易?易不错,天赋很好,他真的不错。

  如果重新选过的话,他能排第几?

  他原来是第几?

  第6。

  也许会比这个高吧,也许。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