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活塞20年前经典较量 活塞关键失误成全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0:50  篮球先锋报

  凯尔特人和活塞的经典较量,还应该追溯到二十几年前。

  1984-85赛季,年轻的活塞开始大显身手,他们阵中就汇聚了极富才华的艾塞亚·托马斯和爱吵爱闹的兰比尔。那批活塞球员也组成了后来闻名全联盟的“坏小子”兵团。

  那个年代,凯尔特人的伯德就一直很讨厌兰比尔。每一年的全明星赛前,伯德总是问记者相同的问题:“兰比尔入选了吗?”伯德亲口承认,他非常不愿意和兰比尔呆在同一个球队。在开往训练场地的大巴上,虽然兰比尔总是笑着对伯德说“早上好,拉里”,但伯德给予他的回应却总是一些很难听的话。

  当年,很多球迷都不喜欢活塞主帅查克·戴利,他的破坏性打法也一度成为争议话题,就更别说凯尔特人的球员和主帅了。1985年的NBA总决赛,凯尔特人的主帅K.C.琼斯就和戴利大打出手。

  但最能代表两队恩怨的比赛,还是1987年的那七场东部大决战。

  那一年之前的六个赛季,凯尔特人赢得三个总冠军,但当时他们正在渐渐走向下坡路,身后的活塞正觊觎着他们的王座。

  东部决赛第三场,伯德和兰比尔双双被罚下场,凯尔特人惨败18分。在波士顿举行的第五场比赛中,帕里什的出色发挥则让凯尔特人3比2领先。

  第六场,帕里什被停赛,凯尔特人客场难逃一败。第七场生死战,最后时刻,托马斯脚步缓慢,被反应迅捷的伯德抢断,凯尔特人伺机发动反击,丹尼斯·约翰逊插上灌篮。活塞的一个失误成全了凯尔特人的一场关键胜利。

  赛后,情绪未平的托马斯忿忿地说:“如果他(伯德)是黑人,他绝对不会是这样的。”谁会想到在21年后,托马斯的这句蠢话会出现在NBA十大最糟糕评论排行榜上。

  虽然活塞的“坏小子”们还是在1988年从凯尔特人手中夺走冠军,并且蝉联了随后一个赛季的总冠军。但是,在1987年,凯尔特人没有轻易屈服。

  这一次,现实会以怎样的版本续写历史的传承?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