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森:坐家里看季后赛很折磨人 易建联未来会成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10:0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上海报道

  这不是梅森第一次来上海了,3年前的夏天,他就带着自己的家人来过,在高楼大厦之间张大了嘴巴,欣赏着这座新奇而充满惊喜的城市,品味着另外一种文化。梅森喜欢绘画,所以你总能听到他翻来覆去地说“文化”这个词,他说不同的文化会给他创作的灵感。

  可和3年前不同的是,因为易建联的关系,如今他和中国的距离更近了。人们提到他的第一反应不再是跟姚明甩过膀子的硬汉,而是易建联在密尔沃基的队友。这次他来中国是参加阿迪达斯训练营来的,组织者告诉他,他的中国队友易建联就是通过阿迪达斯训练营被发现的,梅森乐呵呵地说:“得感谢阿迪达斯和易建联,(因为他们)我又能来中国了。上海的变化太快了,2005年的时候,这里已经很繁华了,可这一次我来了之后发现,居然又冒出了很多新楼,这太神奇了。中国真是个充满魔力的国度。”

  在教完小球员之后,这个喜欢绘画的NBA职业球员接受了本报的专访。

  TITAN(以下简称T):迄今为止,你的夏天过得如何?

  梅森(以下简称M):一切还不错,在来中国之前,我一直在训练,保持状态。来中国是我夏天里几次旅行中的第一个,等回去之后,我又要再次开始训练了。每个夏天我都会努力提高自己比赛某一个部分,像这个夏天,我的重点是控球,投篮,不断地提高投篮能力。

  T:给自己放了几天假?

  M:一般夏天,我都会让自己休息几个礼拜,可这个赛季,我只休息了4天。

  T:这么短。

  M:因为我等不及要赶快回到球场和健身房了,经过了上个赛季,我觉得自己有很多事情需要改进。

  T:你的合同还有一年,对于接下来,你的计划是怎样的?

  M:会发生的就会发生,努力才能给我带来更好的未来,所以现在我的任务是好好训练,比赛,帮助雄鹿在下个赛季打回季后赛,因为我已经连续4年没有尝过季后赛的滋味了,坐着家里看季后赛的转播实在折磨人。

  T:说说易建联吧,在你看来,他是怎样的一个年轻人?

  M:易会成功的,每天在训练结束后,在一起举重的时候,我都会试图教给他一些事情,小窍门,一些经验,我发现他听得很仔细,而且学得非常非常快。

  T:举个例子吧。

  M:像我们在丹佛打客场的时候,马丁防守易,当易在内线背对篮筐的时候,我们给他传了大概三四次球,可几乎每一次他转身想要进攻的时候,马丁都能从他手里把球打掉。我跟易说,那是因为每次他转身的时候,都把球拿得距离身体太远,这样就失去了对球的保护,我教他,在转身的时候,应该先转肩,然后略微抬高肘部,这样对手就很难断球,一旦他们伸手,就会被吹犯规的。等到我们再打丹佛的时候,马丁在易身上很快就吃了两个犯规,所以你看,易真的学得很快。我相信,他会很快完成适应的。

  T:这个夏天到现在,你的绘画进展得如何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