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爵士老枪渴望执教公牛 自称靠精明在联盟中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9: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就在芝加哥公牛上周神奇的抽中状元签后,球队目前还空缺的主帅位置便成了媒体争相报道的焦点。最近《芝加哥太阳时报》爆料,前犹他爵士后卫,现年45岁的杰夫-霍纳塞克对公牛主教练的职位很感兴趣。

  据报道,霍纳塞克于上周六亲自拜访了公牛的总经理约翰-帕克森,希望说服他,可以让自己执教公牛。霍纳塞克有着14年NBA球员的经历,而他的老家恰巧是芝加哥。

  在与帕克森的谈话中,霍纳塞克说:“我经常感到自己总有一天会去当教练,我想让自己以前的教练看着我,也能作为一个主帅的身份站在球场上。我会尽力去承担这份责任。在我进联盟以前,我可能永远也不会料到自己有朝一日可以有机会做NBA球队的教练。在此之前,我想我可能会去一支大学球队执教。”

  帕克森方面,希望可以听听主帅候选人的具体想法。他打算如何运用这支球队中许多充满天分的球员。就在此前,前太阳主帅迈克-德安东尼与公牛高层有过往来。但芝加哥希望新的主帅可以在防守上给球队带来改变,而德安东尼向来以调教进攻而闻名。所以公牛与这位名帅擦肩而过,德安东尼最终选择了纽约尼克斯。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霍纳塞克表示自己与帕克森的商谈进行的很顺利。他自信可以给公牛带来攻守平衡的打法。而份自信则来自于做球员时,他的教练带来的影响。这其中包括大学时期的主帅和他在爵士效力时的教练杰里-斯隆。霍纳塞克说:“我很幸运,能与这么多好的教练有过渊源。他们教会了我许多。尤其是斯隆,他是一个伟大的教练,在挖掘队员潜力这方面,他是做的最好的主帅之一。杰里有许多半场攻防的战术,他执教的时候就如同亲自在场上比赛一般。”

  霍纳塞克在面试公牛高层之前,还曾与太阳队老板史蒂夫-科尔有过会面,他也希望能成为太阳的一名助教。对此,霍纳塞克表示,精明是他在联盟里面的生存之道。他说:“科尔,帕克森和我很相像,我们当球员时,打球靠的都不是运动天赋,而是根据球队的安排,抓住了属于自己的有限的机会,我习惯于比别人付出更多的努力。”

  球员时期的霍纳塞克于1986年,在选秀大会中被菲尼克斯太阳在第二轮选中。他此后两次帮助球队进入了西部决赛。并于1992年成功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在职业生涯的最后六年中,霍纳塞克效力于爵士,帮助球队在97,98年都杀入了总决赛,可惜两次都负于了当时乔丹所统帅的公牛,与总冠军失之交臂。

  霍纳塞克对帕克森表示,他相信在让队员努力训练的同时,可以给他们带来许多欢笑,从而避免枯燥乏味的气氛。在会面中,帕克森还就如何使用德里克-罗斯和迈克尔-比斯利的问题,与霍纳塞克进行了交流。手握状元签的公牛,不出意外的话,将在下月的选秀大会中选择这两位超级新人中的一位。如何挑选和使用球队未来的希望,成为了公牛新任主帅所面临的最大课题,无论是霍纳塞克还是其他候选人,这点都是一样的。

  (warzone)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