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徒十载反目不成仇 加内特桑德斯互相苦寻“短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7日09: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超报道 加内特看着桑德斯,在针锋相对的同时,或许还夹杂着一丝别样的柔情。

  他和桑德斯携手走过了10个赛季,他们曾是相同的“菜鸟”,一个从高中直接NBA,加盟森林狼,一个卸下森林狼总经理一职,首次成为球队主教练。10年之后,他们分道扬镳。桑德斯说,加内特是他见过的最优秀的球员。加内特说,桑德斯在他眼中不只是一名教练,更是可以交心的朋友。尽管已经分开了3年,但他们仍然彼此怀念,相互敬仰。

  但现在他们不得不同时站在同一块篮球场上,为了各自的球队,为了共同的目标而拼得头破血流。加内特现在是领跑者,他率领凯尔特人在客场掀翻活塞后,打破了本赛季季后赛客场不胜的魔咒,并且将总比分改写为2比1。但桑德斯也绝不服输,他强调加内特的重要性,却也在竭力找出加内特的弱点。因为桑德斯明白,只要能够限制加内特,那活塞仍有翻盘的可能。

  四目相对,亦敌亦友,昔日师徒心中的情感,或许要比战术组合还要复杂。

  相互恭维夹杂火药味

  加内特从来不会掩饰自己对于总冠军戒指的渴求,他知道,桑德斯更是如此。

  加内特和桑德斯携手的2003-04赛季,他们曾经杀入西部决赛。桑德斯接手活塞后,他曾经连续两次率领球队止步于东部决赛。加内特认为,桑德斯的能力毋庸置疑,他到哪儿都可以干得非常出色。

  "菲利普(桑德斯)是一名了不起的教练,尽管他没有获得总冠军,但他并不像你们所说的那样平庸。你把他放到任何地方,他总能取得成功,"加内特先是恭维了一番昔日恩师,但毕竟两军交战,涨他人士气就等于灭掉了自己的威风。所以加内特随后话锋一转:"但这是比赛,没人希望吃败仗。我一定会尽我最大的努力,赢得这个系列赛的胜利。"

  桑德斯或许听到了昔日弟子的肺腑之言,他明白现在这个节骨眼儿上,容不得他去谈丝毫个人情感,但他认为加内特的确非常出色,任何一名教练都会和他有着类似的观点。

  "他的作用没人能够代替,他是球队最关键的环节,"桑德斯恭维着昔日爱徒,却不忘强调今时今日他们之间的身份,"所以我们会尽力地限制他,尽可能地不让他得球和出手,因为如果让他接近篮下,并且顺利地接到球,那他的命中率可以高得令人恐怖。这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但这是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因为未来的每场比赛,都将会更加激烈和残酷。"

  桑德斯并不认为加内特是不可战胜的,早在森林狼队时,麦克海尔就对加内特说:"你应该打得更凶狠一些。"为此,加内特在夏天请了瑜伽老师、体能训练师、专业营养师,他希望让自己变得强壮的同时,柔韧性不会受到太多损害。如今,桑德斯便再拿加内特的球风说事。

  "他打球非常无私,他总能发现位置更好的队友,将球分给他们。他并不是没有进攻欲望,因为他会传球给皮尔斯,(对我们来说)这不是个好消息,"乍一听,桑德斯对加内特的评价充满恭维,可就在与骑士的系列赛中,加内特还被指责缺少主动进攻,这成为凯尔特人差点阴沟翻船的原因之一。

  桑德斯没有把话挑明,但言下之意,如果加内特继续过于"无私",那活塞就将有机可乘。"我们打的是整体篮球,每个人各司其职,该发挥时就一定要发挥。但我坚信我们在经验方面更胜一筹,"桑德斯从来都没有示弱的意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抗震救灾!义卖捐款1元起
•易趣热销诺基亚手机Top8
•1元抢拍~索尼T系超薄卡片机
•瑞丽风百搭长款T恤,暴显瘦
•39元抢今春惹眼的包包
•韩版公主款圆头美鞋30元起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