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衫军百岁替补组合发威 阿伦:仅靠首发无法赢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7:37  体坛周报

  记者张再庆底特律报道

  卡塞尔39岁,PJ布朗39岁,波西31岁,三个加起来109岁的凯尔特人老替补,成了这场比赛决定胜负的关键。

  从凯尔特人和骑士系列赛第六场开始,卡塞尔的屁股就沾在了板凳上。连同东部决赛的前两场,总计四场比赛,卡塞尔没上过场。在第三场比赛之前的热身时,卡塞尔和记者叨唠,“我和波士顿签自由球员合同,就是为了在季后赛做贡献的。”记者也觉得卡塞尔一分钟不上,对于凯尔特人是浪费。于是问里弗斯,“萨姆怎么才能有机会打球呢?”里弗斯大笑,“还能有什么办法?我是老板,当我冲着板凳上喊一声,‘萨姆’,萨姆打球的机会就来了。”

  第一节比赛,加内特和阿伦相继两次犯规,下场休息。凯尔特人11比0的领先优势被活塞追成了12比15。这个时候,只见里弗斯扭头喊了一句“萨姆”,卡塞尔的上场机会就来了。

  卡塞尔四场比赛没有打,毕竟手生,一上场就被汉密尔顿盖了一个,紧接着一次失误,再接着是两投不中。里弗斯说,“萨姆最初两分钟有点慌乱,但是我仍旧把他放在场上,因为他必须经历这个过程。”卡塞尔回报里弗斯的是,在首节最后90秒,策动了凯尔特人打出了10比0的高潮,并且自己投进一个三分球。里弗斯说,“萨姆回来了,非常好,他能控制球,能控制压力。我们需要萨姆组织替补阵容的进攻。”

  凯尔特人队板凳球员贡献最大的是波西,他在24分钟的上场时间之内,拿下了12分。阿伦说,“波西进攻的时候能够投篮命中,防守的时候能够制造进攻犯规。这就是团队的意义,仅仅靠首发的五个人是无法赢球的,所有球员都是相互依赖的。”

  在加内特第一节两次犯规下场之后,里弗斯派上的是PJ布朗。39岁的布朗在有限的21分钟上场时间中,拿下了4分,4个篮板,还有一个盖帽,成为波士顿内线的一个重要棋子。记者问里弗斯,“像布朗这样的退役球员,在赛季中复出,你当时就知道他能为球队做出什么贡献吗?”里弗斯说,“我没有预测能力。我当时还害怕,我们招来了一个歇了大半年的球员,一怕他动不动就累了,二怕他身体招架不住比赛的强度。可现在我们是这种情况,我觉得我们很幸运。”

  凯尔特人的板凳帮助球队攻下了第一个客场。卡塞尔说,“我的经验是,赢下总冠军要靠板凳球员。我在休斯敦拿了两个总冠军,我当时就是板凳。如果板凳球员能贡献20分,你就能赢下这场比赛,许多人还没有意识到这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