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成为WNBA最女人球队 女老板曾是选美大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7:24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火花队是整个WNBA中最女人的球队,她们不仅是女帅女兵,还有两位女老板坐镇幕后。这两位女老板也绝非等闲人物,其中卡拉·克里斯托弗森更是个经历丰富的“铁娘子”———打过篮球、当过选美冠军、离过两次婚,现在她要以“状元秀”坎迪斯·帕克为核心,打造火花的“ShowTime”。

  火花队女老板卡拉·克里斯托弗森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她最喜欢的放松方式是打猎和射箭。闲暇时光,卡拉经常深入阿拉巴马或者明尼苏达的深山老林,与朋友一起打猎。平时,卡拉总是呆在好莱坞山上的豪宅里,在自家后院练习射箭。她的脚下就是天使之城。卡拉的生活方式也像她射出的箭一样隐逸优雅而蓄养内力。

  几年乃至几十年来,卡拉的野心在不断增长。从北达科塔州的小女孩到州小姐,从耶鲁大学法律系学生到洛杉矶最有名律师事务所的合伙人,从洛杉矶火花队的季票持有者到球队老板之一……她的身份在变,她的目标也在变。

  卡拉曾经是选美冠军,还在学校里打过篮球、当过拉拉队长,似乎无论做什么,她都是个成功者。当卡拉听到有人说,女子职业篮球不过是个二流体育联盟时,争强好胜的野心一下子就被激发起来。

  2006年12月,卡拉与另外一位火花队季票持有者凯西·古德曼联手从湖人老板杰里·巴斯手中买下火花队,价格是1000万美元。当时火花是整个WNBA中惟一一支女老板当家的球队。

  今年,WNBA已经进入第12个赛季,就像一个青春少女,这个联盟也逐渐脱离“家庭(NBA)”,逐步发展成相对独立的体育联盟。目前全部14支球队中已经有7支实现独立运营,与NBA脱净干系。卡拉今年40岁,在北达科塔州的小城Tolna附近长大,当年那里只有202位常住居民。卡拉家里共有五个孩子,她是最小的一个。13岁时,卡拉父母离婚,她只能跟着母亲离开农场,搬到Tolna镇上一所公寓。

  为了赚足上大学的学费,卡拉被迫参加选美比赛。1985年,卡拉成功获得北达科塔州少女选美冠军。同年,她还获得全美少女选美亚军。4年后,卡拉成为州小姐并代表北达科塔州参加全美选美大赛。

  在北达科塔大学读大一时,一次英语课,老师让大家写命题文章,题目是“怎样……”。同学们有的写《怎样投篮》,有的写《怎样系鞋带》,卡拉写的是《怎样法国式接吻》。据说,当时教授的脸都红了。

  这就是卡拉的性格,敢爱敢恨,从不隐瞒什么。卡拉在大学里打了一年篮球就退出了,因为她对这项运动的确没有那么多感情。不过体育依然是卡拉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好友安德森说:“她热爱比赛热爱竞争,我觉得她要是当教练肯定也能成功。”

  不过卡拉还有更大的野心,从北达科塔大学毕业后,她进入耶鲁大学法学院,从此踏入上流社会。

  从耶鲁毕业后,卡拉进入著名的O’Melveny&Myers律师事务所。2001年,她成为合伙人。

  卡拉和凯西在一次业余比赛中相遇,她们和别人交换球票,为的就是挨着坐在场边。2006年夏天,卡拉与当时的男友,音乐人艾迪·范·哈伦一起看比赛,两人提到了球队老板巴斯。卡拉说:“那是一个决定性的时刻,我在想他(哈伦)都能对球队建设头头是道,我和凯西对篮球这么有感情,为什么就不能呢?”

  后来,卡拉和凯西一起找到巴斯,最终买下球队。这对女老板上任后的第一把火就是炒掉球队主帅乔·布莱恩特(科比的父亲)。

  不过卡拉她们买下球队后的第一个赛季并不顺利,主力中锋莱斯利请产假,另外两位主力也提前退役。火花一败涂地,整个赛季只胜10场,自1998年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

  火花队今年得到坎迪斯·帕克,她注定将成为一个历史性传奇球星,卡拉的目标也改成让火花也上演一次“ShowTime”。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