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决赛湖人VS凯尔特人在走近 NBA高层应该大声叫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7:08  体坛周报

  当湖人像压路机一样把马刺碾得粉碎时,当凯尔特人终于破了客场难求一胜的魔咒时,斯特恩应该坐在宽大的座椅中,眯着眼睛微笑,ABC和TNT的高层们,应该握着拳头叫好,湖人VS凯尔特人的总决赛,竟然从神话一步步渐渐走进了现实。

  凯尔特人和活塞之争,还是2比1的局面,以活塞强硬坚韧的蓝领精神而言,凯尔特人还难言必胜。但在西部,湖人扳倒马刺,却是极难逆转的结局。

  在新奥尔良,马刺同样0比2落后,同样落荒而逃,但逃回了家,便换了一副面孔,又恢复了卫冕姿态,及时变招,应对自如。年轻的黄蜂,没有浇灭他们的火焰,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马刺保留着一点火种,并最终用最后一把火烧光了蜂巢。

  但科比不是克里斯·保罗。即使保罗在MVP评选中仅仅稍逊于科比,但年轻的娃娃脸后卫,在实战能力上还是比老辣的科比差得太多。科比已有了通天彻地的神通,他得分如拾草芥,就像永远不会耗竭的提款机,想取就取。从三分线到篮下,都是他的领域。马刺当然想掐死他,但即使科比不得分,他一样可以冲到篮下,把球轻轻巧巧地拨给外线的队友,这是马刺无法破解的难题。一个人防科比,防不住;两个人甚至三个人防科比,就要把大块空地让给其余磨刀霍霍的湖人队员,这和防守保罗相比,就像从加减乘除跳级到高等代数,实在没有头绪。

  杰克逊也不是拜伦·斯科特或丹特尼。“禅师”虽然平生只拿过一次最佳主帅,但论老谋深算,在所有教练中,不是第一,起码也是并列第一。他与科比连成了湖人的中轴线,这条中轴线是卫冕冠军的绊马索。在0比2落后时,他们想翻过去,已经不太现实。他们在圣安东尼奥,一定会作最后的挣扎,但即使找回一些面子,以西部决赛两天一场的密度,以他们垂垂老矣的老胳膊老腿,还能有多大作为?

  毕竟洛杉矶不是新奥尔良。毕竟湖人和凯尔特人,总得有一个进决赛,这决赛才有些新鲜滋味。

  沈知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