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肯:必须等待马努爆发 发泄怒火是为了做的更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7:07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我的投篮应该表现得更好,我也应该打得更积极一些。托尼(帕克)也存在同样的问题,我们必须要等待马努(吉诺比利)的再次爆发,”在洛杉矶遭遇两连败,邓肯一针见血地指出球队的弊病所在。

  邓肯或许真的还没适应接过马努的班。毕竟常规赛时,每当马刺进入末节的关键时刻,波波维奇更多是用吉诺比利的突破去创造赢球机会。

  首场被湖人扭转20分,马刺在最后一节的崩盘是球队输球的导火索。那一节比赛,邓肯已经完成得足够出色,他一个人就包揽了全队13分中的8分,但本该在末节爆发的吉诺比利最后时刻“哑火”,只是依靠罚球拿到2分。即使这样,波波维奇选择最后一投的人选还是吉诺比利,而不是整场比赛已经狂砍30分的邓肯。也正是吉诺比利在终场前9秒投丢三分,让马刺回天无力。

  邓肯的作用毋庸置疑,但要奢望一个中锋都能在最后关头一锤定音,显然有点勉为其难。

  何况,从第二场比赛开始,邓肯的进攻也遭遇了一点“阻击”。原本放言不会对邓肯进行包夹的杰克逊,在第二场比赛里多次采用包夹战术。杰克逊绝对是个很“狡诈”的主帅,当他看到马刺外线火力趋于平淡后,他立刻将防守的重心转移到内线。此时的邓肯最需要外线的帮助,只要吉诺比利或者帕克突破得手,他身上的压力自会减小不少。

  “我们开始发怒了,因为我们觉得自己能做得更好,”邓肯代表全队发出最后通牒,“我相信我们是一支很好的球队。回到主场,只可能会发生两件事:要不,我们让系列赛继续。要不,系列赛到此结束。”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