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利首发作用差像摆设 马刺老将今非昔比投篮失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6: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潘谨勤5月25日报道 波波维奇可以随意将吉诺比利或者芬利放到板凳上,这是很多教练无法解决的问题,但波波维奇做得很好,但是他不得不面对另一个问题,那就是一旦芬利成为首发,他更像一个摆设,起不到太大作用。

  打完黄蜂后,马刺并没有休息太久,波波维奇没有变动首发阵容,结果一场比赛下来,马刺输球不说,吉诺比利还加重了伤势。于是第二场比赛,波波维奇只能将芬利调进了首发阵容,马刺主帅还有一层考虑,芬利作为板凳根本不能改变局势,首场比赛他替补出场,贡献的是5投0中的数据。

  这和2005年有着天壤之别,那一年,波波维奇登门拜访,邀请芬利加盟马刺,当时他曾表示,能不能打首发,要看芬利自己的本事。最终芬利选择圣安东尼奥,可是到了现在,芬利成为首发,并不是他保持着良好的状态,而是形势所迫。

  没有良好的体能,芬利的投篮命中率也急速下降,和黄蜂的第七战,芬利尚且能三分球两投两中,可到了洛杉矶,两场比赛,芬利在三分线外出手7次,只投中一球。和湖人的首场比赛,芬利5次出手,全扔三分,但一个没进,于是在第二场比赛,芬利加强了中投,可惜命中率也不高,7投2中。

  马刺现在最大的缺陷就是没有稳定的中投,尤其吉诺比利不在场上的时候,帕克满脑子都是突破,而邓肯随时被对手夹击,接球都不太容易,往往球到了芬利手中,邓肯就开始往篮下挤,他心里很明白,芬利已经没有把握将球投进了。

  即便芬利自己都承认,自己完全没有找到感觉。“我好像到了场上就是为了投篮,”芬利说,“可是每次投完,我都会想,这真是一次愚蠢的投篮。”在常规赛中,芬利一共首发61场,他场均能拿到10.1分,但在季后赛中,他场均只有6.6分。

  主场或者客场并重要,马刺球员更需要的是休息时间,他的这些老家伙们已经很累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