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师翻来覆去并非故弄玄虚 战术不变照样玄机无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6:41  篮球先锋报

  特派记者邱星5月25日洛杉矶报道 杰克逊就坐在那里,坐在一张高脚凳上,眯缝着眼,嘴角边挂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神秘微笑。

  杀入西部决赛,湖人把新闻发布厅挪到了一个更大的、正前方有一个高台的演讲厅里。杰克逊也不再像以前那样和记者平起平坐,热热闹闹地挤在一起聊天。他坐在高高的台子上,居高临下地俯视众人,射出的眼神,仿佛能够把每个人的心都看穿。

  这就是“禅师”,让所有人觉得永远摸不透,看不懂,神秘莫测的“禅师”。他的神秘,在于他的“变”,没有人能够看懂,或者提前猜到他的想法、他的妙计。而他的那双慧眼,却仿佛早已把记者、球员、比赛乃至篮球这项运动,看得通透,明明白白。

   翻来覆去不是故弄玄虚

  永远没有人敢妄自揣测"禅师"的排兵布阵,因为没有人知道,他什么时候会"变",什么时候又"不变"。就像在阿里扎这个伤兵的使用上,杰克逊就一变再变,让记者们的无数预测都成了"笑话"。

  阿里扎何时复出,早在湖人与爵士激战时,就已经成为记者们追问杰克逊的一个话题。那个身材高挑、手脚修长的基里连科,只有阿里扎最适合对付。不过,无论记者怎么问,杰克逊总是一脸微笑,慢悠悠地说:"不,还不到时候,他的伤现在看上去好像没什么大问题了,不过我认为复出还不到时候。"

  你不相信?认为"禅师"是故布疑阵,想出人意料?那么"禅师"就让你看看。每次训练和比赛后,都会看到一个西装革履的阿里扎,在队友们还在洗澡、甚至有人挥汗如雨的时候,一个人静悄悄地提前离开。有人上前提问,阿里扎也是一脸茫然:"我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出场),这要听教练的安排,我会时刻做好准备。"

  对马刺的第一场,阿里扎再次"呼之欲出"。这回,他笑眯眯地和队友们一起参加了全场对抗,还单枪匹马把科比防得无可奈何。所有人都惊呼"阿里扎真的要复出了,他要去防守吉诺比利",可第二天,人们就又看到阿里扎赛前还穿着训练服活蹦乱跳、一转身就一身西服正襟危坐。这时候,除了苦笑,所有记者脑海里都回响着杰克逊那句话:"他现在状态很好,我也希望明天的比赛他能够上场,不过现在还不确定,要到赛前才能最终决定。"

  就当所有人都心灰意冷,只想静观其变时,"禅师"真的又"变"了。这回,就算看到阿里扎的名字出现在12人出场名单中,就算他连比赛服都已经换上,也没有一个人敢说,第二场的较量阿里扎将会上场。可他真的就上了,1投1中,2分、2个篮板。当看着阿里扎在更衣室眉飞色舞地说"我很兴奋,终于能够回到比赛中了,感觉很不错"的时候,所有记者估计都会在心里狠狠地骂上一句:"老狐狸。"因为就在赛前,杰克逊的原话还是:"我不知道,只能说他有机会上场吧。"

  一个阿里扎,"禅师"就"变"了一次又一次,把所有人糊弄了一次又一次。可不管怎么"变",有一点"不变":湖人的球,越打越顺;湖人的信心,越打越强。从对爵士的磕磕绊绊,到对马刺头一场的惊天逆转,再到第二场的风卷残云,所有人,从球员到球迷,都觉得总冠军越来越近。加索尔说:"我们之前是渴望总冠军,而现在,我们越来越有信心,可以拿下总冠军。无论比赛中出现什么样的情况,我们相信自己最后能赢的信心从来不变。"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