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莱士批评球队活力不够 普林斯:全队都打得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31  篮球先锋报

  华莱士→我们就是投不进

  对华莱士来说,似乎整个晚上运气都不好。从浴室出来之后,他第一件事就是要把Ipod插到音响上,可是无论他如何捣鼓,就是不出声,他嘟囔着说:“这个狗屁东西坏了。”谈到刚刚结束的比赛,他认为投篮不进是个主要原因:“我们上半场落后很多,下半场我们充满斗志打球,我们也做了很多有效的配合,可是球就是投不进。

  我不想说他们赢得侥幸,但是我们下一场还有机会。”

  至于为什么上半场落后那么多,华莱士认为是球队活力不够。就在赛前更衣室开放后,华莱士才带着儿子赶到球场。当时已经离比赛只有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除了换衣服、准备理疗,他根本没有时间到球场热身。如果华莱士仅仅把球投不进归结于运气,恐怕未必准确。

  桑德斯→开场差是因为太急于进攻

  很多球员认为,糟糕的开局让球队乱了方寸。在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活塞总是在第一节开头就落后,如果仅仅用手感不佳来解释,恐怕很难让人接受。活塞的主教练有自己的一套理论:"我们开头差,是因为球队太急于进攻了。当你很着急地想进攻时,如果投篮不进,你就在防守时懈怠了,这样很容易落后,这就是我们所经历的。"

  至于和第二场的表现相差悬殊,桑德斯认为一半是因为对方改变策略,一半是因为活塞执行不力。或许从赛前的准备可以看出,此言不虚。赛前在战术板上,桑德斯写的防守注意事项是:"集中注意力,保护禁区,尽力抢篮板,前场要尽力拼,不给对方太多突破。"

  尽管桑德斯提到了几个要点,但比赛的结果证明,活塞也就是输在这几点。整场比赛,活塞不仅少抢16个篮板,而且凯尔特人总能在活塞禁区肆无忌惮地扣篮。

  赛前桑德斯写的进攻要素是:"拉大空间、反跑、减少失误、尽量利用错位、攻击弱侧。"这些在第二场很有效的进攻策略,到了第三场彻底失灵。有几次,活塞利用华莱士和对方防守队员的错位,让华莱士单打,可是华莱士无法把优势变为得分。

  普林斯→我们全队打得都不好

  华莱士并不是惟一晚到球馆的活塞首发球员,记者在赛前1小时45分钟看到普林斯身穿黑色衬衫,开着一辆奔驰刚到球馆。记者们在更衣室苦等队员出来的时候,普林斯在隔壁的健身房一个人在系鞋带。在随后的比赛中,普林斯同样大失水准,11投2中,仅得4分,恐怕也和他赛前没热身有关。

  赛后记者们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比卢普斯的失常上来。普林斯认为,不仅仅是比卢普斯和他本人,全队都是状态低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