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绿军名将今活塞助教 考恩斯:KG让队友有安全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5:09  篮球先锋报

  记者周游报道 当凯文·加内特一次次抓下篮板,一次次用轻盈的翻身跳投取分时,场边的戴夫·考恩斯总是在心底默默地称赞这名“全能战士”。

  戴夫·考恩斯并不是个陌生的名字,25年前,他穿着绿色的凯尔特人战袍捧起了MVP奖杯。职业生涯11个赛季,其中10个赛季在波士顿度过。在为凯尔特人出战的726场比赛里,平均拿下18.1分、14个篮板。上世纪80年代,凯尔特人两度夺冠,考恩斯战功卓著。

  如今考恩斯是活塞助教,但他从未忘记当年在波士顿的美好回忆。“波士顿是支了不起的球队,从来都是,”考恩斯说,“这一轮的对决,我当然希望看到真正的强者晋级。”

  身为活塞助教,却说得如此客观,这难免令人心生疑问。如果说这番话还不足以证明考恩斯对波士顿有爱的话,那么再来听听他是如何评价加内特的。

  “任何球队都渴望得到KG这样的球员,他很伟大,球技出色,在任何时候,他的心里都装着球队,他不是那种为了数据去得分的球员,”考恩斯说,“大家都信任他,在他身边打球,的确很有安全感。”

  24年前,波士顿夺冠,那个赛季,考恩斯就是“绿衫军”的内线支柱,他仍然记得当时的主帅汤姆·海因索恩是如何教导他们的。

  “无私!无私!教练非常强调团队作战这一概念,”考恩斯说。那个赛季,他和乔·乔·怀特、哈夫利切克的场均助攻都在4次以上,每个人都变得无私。“现在看KG打球,我一样可以感受到无私,”显然,考恩斯非常欣赏加内特的打球风格。

  在成为活塞助教之前,考恩斯还做过黄蜂队主教练,并且担任过WNBA芝加哥天空的球队经理,他说在WNBA,加内特都很有人缘,很多女球员都模仿加内特的动作,“很多球员都喜欢KG那种无私的比赛风格,事实上也是如此———不停得分并不困难,一旦手感来了,你总是屡投屡中,然而,在自己得分的同时还得帮助队友得分,这才了不起。我想KG就是这样的球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