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戈大学时曾做鹰王队友 称科比奥尼尔是良师益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14:28  篮球先锋报

  别看帕戈如今在黄蜂队中的位置举足轻重,可在刚刚进入NBA时,他只是个“流浪儿”,曾经在一个赛季中转投三支球队。帕戈说,他要感谢乔·约翰逊,他们曾经在阿肯色大学做过一个赛季的队友,他在约翰逊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不,就连帕戈现在所穿的2号球衣,也是从约翰逊那里“学”来的……

  问:你并不是通过选秀进入NBA的球员,2003-04赛季,你曾经先后转投了三支球队,此前你还在ABA打过球,甚至还签过10天的短合同。如今在黄蜂,你签了正式合同,感觉是不是与以往不同?

  帕戈:感觉真的很特别,因为我必须通过其他方式进入NBA。那个夏天,我得到了三四支NBA球队的邀请。事实上,直到2005-06赛季,我才在公牛队得到了第一份保障合同,你知道,那种感觉太棒了,因为我觉得自己之前的努力终于得到了回报和肯定,我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向。不过在那里(芝加哥),我过得并不开心。

  众所周知,你可以在很短的时间内出手并得分,尤其是在你手热的时候更是如此。当你还是个标准的板凳队员时,你想过自己可以在比赛中打出如此漂亮的进攻吗?

  很多人都非常努力,但他们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来进入比赛状态。对我来说,只要上场打球,我总会让自己尽快在攻防两方面帮助球队,我的注意力会高度集中,很多时候,我都成功了。你必须要保持好心态,利用有限的时间打出自己的实力,这是最重要的。

  有队友或者球迷给你起外号吗?比如“微波炉”……

  当然,他们就叫我“微波炉”,当年维尼·约翰逊(VinnieJohnson)就是“微波炉”。能与维尼相提并论,我为此感到高兴,很自豪。

  大学时代,你曾经和老鹰队的乔·约翰逊一起为阿肯色大学打了一个赛季。你对他的印象如何?

  和乔·约翰逊打球的确让我长了不少见识。我见证了很多属于他的伟大时刻,我希望能够像他一样。其实不只是他一个人,当年我在湖人队,科比、奥尼尔、佩顿他们也是我的良师益友,还有费舍尔那个家伙,他太聪明了,他对于比赛的解读能力很强。进入NBA以来,我非常庆幸能得到那么多优秀教练、球员的帮助。

  2002-03赛季,你刚到湖人就随球队拿到了总冠军,而且感觉上你很快就进入了状态。这段经历让你学到了些什么?

  很多人不明白当初为什么湖人会选中我。事实上,当时特朗·卢离开了湖人,他们需要一个像我这样的球员。我和我的经纪人也认为这是个难得的机会,因为我完全有能力做到卢能做的一切。

  此前你曾经穿过15号球衣,现在为什么你改穿2号了?

  那是因为我的弟弟杰里米·帕戈。他在冈扎加大学打球,穿的是2号球衣。还因为乔·约翰逊,他在老鹰也穿的2号。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李宁iRUN跑步俱乐部 乔红南宁助燃运动激情
参加花式篮球选拔赛,赢showtime签名限量版篮球服
有奖招募:李宁08之旅上饶、库尔勒战地记者